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深圳开展“明辨私募 远离非法 抵制诱惑 理性投资”投教宣传活动

2020-01-08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年关将至,投资理财市场趋于活跃,为了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引导投资者理性选择投资产品,1月3日,由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招商证券承办的“明辨私募 远离非法 抵制诱惑 理性投资”主题投教宣传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通过小品、讲座等形式向投资者宣传理性投资理念,提示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一是明辨私募,争做理性投资者。深圳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备案数量居全国第二,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人员分享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情况、投资知识等,提示投资者要辨清真假私募,正确选择金融产品。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人员通过数据分析深市A股投资者结构特征、常见心理、盈利状况、典型案例等,向投资者展现深市投资者画像,引导投资者理性分析市场,审慎评估风险。二是抵制诱惑,防范非法投资风险。现实中,非法证券活动隐蔽性强,欺骗性大,害人不浅。深圳证监局人员从风险案例、非法证券活动概念及常见形式等方面,分析投资者如何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招商证券员工的小品《私募基金骗局》通过借私募之名、行诈骗之实的故事,向投资者展示了伪私募的常见骗局,提醒投资者要抵制“暴利”诱惑,警惕非法投资陷阱。活动现场,200余名投资者饶有兴致地聆听讲座内容。投资者还领取了笔记本、手册、扑克牌、折页等形式多样的投教产品。

    深圳证监局表示,将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继续与辖区机构协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也将督促辖区机构按照近期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外管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通知》规范营销宣传行为,提高投资者教育服务水平,倡导正确的投资理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

(编辑 上官梦露)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