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股东来了》2019第二场半决赛举行:中泰证券队实现大逆转 方正证券队憾失总决赛资格

2019-09-11 1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9月10日,山东赛区中泰证券队在《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第二场半决赛中实现大逆转,淘汰湖南赛区方正证券队,惊险拿下总决赛第二张入场券,方正证券队憾失总决赛资格。

    和首场半决赛一样,双方共进行四轮较量。第一轮比拼结束,中泰证券队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方正证券队,但在第二个环节“突出重围”中,方正证券队出场选手表现出色,实现逆袭,比分反超中泰证券队。

    第三轮为辩论赛,方正证券队辩手配合默契,观点鲜明,论据详实,逻辑清晰,反驳有力,获得大多数评委认可,为战队再下一城,大比分领先于中泰证券队。

    按照赛制,最后一个环节为“放手一搏”。双方可以选择分值为1000、3000和5000的题库,各有5道题,选手需要分别答对3道、4道和5道才能获得相应的分数,否则将被扣除相应的分数。

    方正证券队因比分领先率先出场,他们只需选择3000分值的题库并答对4道题就可以锁定胜局。根据前一场半决赛的经验,答对4道题应该很轻松。

    就在现场观众都认为方正证券队胜券在握时,意外出现了。方正证券队出战选手答题时出现重大失误,第2题和第5题都回答错误,导致战队被扣3000分,总分降为1100分,落后于中泰证券队的1300分。

    不过,中泰证券队出场选手顶住压力,沉着冷静,一鼓作气答对全部5道题,为战队拿下5000分,成功实现大逆转,方正证券队遗憾出局。

(编辑 孙倩)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