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天津三家协会举办“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爱玛科技活动

2022-10-14 0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为面向投资者做好证券期货知识宣传普及,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2年10月13日,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天津市证券业协会与天津市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爱玛科技活动。天津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基金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投资者共计30余人参加。天津证监局投保处、公司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春彦先生引领来访者参观公司,面对面与投资者互动交流。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倡议举办的一项全球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在中国证监会组织下,我国自2018年起参加了历年活动。“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的活动主题为“投资者适应性和可持续性金融”(investor resilience and sustainable finance)。

    爱玛科技副总经理罗庆一向投资者和来访嘉宾介绍了爱玛科技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产品展厅、绿色生产车间等,增进了参观者对爱玛科技的直观印象。爱玛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春彦先生针对行业现状、公司竞争优势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参加活动的投资者也就其关心的公司发展战略、市场情况、业务发展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

    爱玛科技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4年步入电动两轮车行业,是中国最早的电动两轮车制造商之一。截至2022年6月末,爱玛共有经销商超过2,000家,在电动两轮车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爱玛”商标于2011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爱玛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电动自行车品牌第一名。2022年上半年,爱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4.38亿元,同比增长2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亿元,同比增长119.79%,增长迅速。

    此活动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搭建了真诚交流、有效沟通的桥梁,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股东意识,提升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水平。同时有助于上市公司了解投资者的诉求和期望,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助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今后,三家协会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将继续开展各项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