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以财经素养赋能青少年儿童成长 四川辖区投教基地和机构开展多项活动

2022-06-10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舒娅疆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活动倡议,近期,四川辖区投教基地和经营机构围绕青少年财商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

    6月7日下午,由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才星微光·点亮梦想——以财经素养赋能乡村振兴》项目首站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幸福小学,为幸福小学1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经素养体验活动。据悉,《才星微光·点亮梦想》项目关注、关心、关怀青少年儿童,以财经素养赋能青少年儿童成长,以扶智之举助力乡村振兴。

    6月7日,宏信证券红庙子街投教基地受邀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参加“金融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投教基地主任刘丹作为学校外部专家参与了学校金融学院三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审定。为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引导高校学生树立理性价值观,基地将会继续加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内涵。

    6月2日,华西期货投教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西财天府学院、华西证券、华西期货三方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在天府学院西校区建设校内投资者教育基地;三方联合实施“必修学分共建课程”,2022年9月份西财天府学院将优选专业排名前100名学生,分别与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华西期货投教基地共同建设两门必修学分课程,涉及证券、期货两个专业;三方将积极落实开展四川辖区各类主题投教活动活动,包括“金融期货杯短视频大赛”、“暑期金融研训班”等。

    此外,国信证券四川分公司近期举办了“庆六一”少儿财商教育启蒙活动,为客户子女普及金融知识与财商知识。华西证券投教基地与青年成就中国联合开展的首届财经素养教师赋能训练营也在日前完美收官。

(编辑 何帆)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