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陕西证监局积极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2-05-15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今天,是全国第四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陕西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大投保”理念,推动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和监管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了证监会会场活动。组织辖区投资者、市场主体、调解组织、投教基地、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陕西会场现场活动。

(陕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鱼向东致辞)

    会上,陕西证监局介绍了与西安中院签订《证券民事案件审理和监管执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在陕落地情况;辖区行业协会举办2021年全省优秀投教机构、投教作品和投教人员表彰暨成立辖区投资者教育志愿队启动仪式,并作《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动员。并通过展播优秀投教产品,组织辖区市场主体代表开展投保工作交流座谈,引导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全面了解辖区投保工作,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增强“大投保”共识,使投资者保护成为自觉行动,积极参与投保工作。

(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2021年度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优秀会员单位、优秀投教产品和优秀投教人员颁奖及成立投资者教育志愿队启动仪式)

    陕西证监局不断拓展活动形式,还在当天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联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指导辖区投教联盟在陕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举办“陕西投资者保护论坛”,邀请投服中心、专家学者及市场主体嘉宾从康美药业案切入,深入探讨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解答投资者提问,辖区投教人员表演自创投教脱口秀、共同发布投保宣言,社会各界共话投资者保护,引导投资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指导西部证券投教基地围绕宣传日主题,开展“投资者讲投资故事”系列活动,组织成熟理性投资者谈投资经验,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感去影响和教育身边人,更加有效地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培育与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群体。

    陕西证监局充分凝聚投保合力,扩大投资者保护宣传覆盖面。协同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开展防非知识普及宣传。大力倡导线上为主、线下非接触的宣传模式,首次在陕西广播电视塔130多米高八角楼外立面LED屏上360度旋转循环播放宣传日主题,通过地铁、公交、有线电视、融媒体以及手机短信开展集中宣传。广泛动员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投教基地充分运用网站、客户交易端、两微一端新媒体、喜马拉雅、新华号、社区橱窗、药店、商圈及小区物业户外大屏持续宣传,努力形成辖区网格化宣传体系同频共振,投教宣传辐射面不断扩大,在辖区营造起浓厚的投资者保护氛围。

    陕西证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稳人民立场,紧扣“不断完善更匹配注册制要求、投资者更有获得感的投保工作体系”这条主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聚集各方合力,共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投资者保护工作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何帆)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