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中小投资者走进北新路桥

2022-05-15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5月13日下午,新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在新疆证监局指导下开展“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由中泰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湘财证券等4家券商以及贯喜君赢、兵投联创、袋鼠投资等3家私募基金公司组织的40余名投资者以线上直播形式,与北新路桥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使投资者对北新路桥有更为深入的认识了解,投资者首先观看了北新路桥宣传片,感受了北新路桥的企业文化。

    近年来,北新路桥坚持“立足疆内、拓展国内、开发海外”的市场战略,加快转型升级,以投资拉动建设,采取BT、BOT、EPC+F等模式建设了多个大型项目,遍及国内23个省(区、市)、国外9个国家,部分工程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近百个奖项。

    尤其是面对疫情危机影响和严峻市场竞争环境,北新路桥下好“先手棋”,打好“攻坚战”。分区域、行业收购重组,在疆内外新成立分公司,建立起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圈为引领,成渝双城经济圈为核心,西北五省为支撑的市场新格局,活力充分绽放。2021年新承揽合同额首次达到206.5亿元。2022年一季度中标项目12个,中标合同额57.59亿元,特别是新中标合同额16.4亿元的江西沪昆高速梨园(赣浙界)改扩建工程为该集团有史以来疆外最大的政府公招项目。

    “十四五”期间,北新路桥将立足建筑主业,全面提升资本运作能力,推进新一代城市综合体、新型产城融合建设及北新文化产业,拓展“新基建”业务并尝试融入“双碳”经济建设,力争把企业打造成为主业突出、产业结构优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集“投、融、建、管、养、运”为一体以建筑业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互动交流环节中,北新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其他公司高管介绍了北新路桥今年来的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投资者就公司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股东回报、业务覆盖程度、经营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向公司进行了提问,并获得公司高管的详细解答。虽然是线上的活动,但公司与投资者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夏曙辉表示,上市公司质量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新疆上市公司协会将在新疆证监局的指导下,始终围绕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新要求,努力优化服务方式,帮助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促进上市公司不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马业勤表示,将始终把保护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作为,努力汇聚投保合力,坚持“大投保”格局,形成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长效机制,提升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质量,切实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