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中国建筑创新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

2022-05-15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近年来,投资者保护已成为全民议题。随着第四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到来,证监会《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新规也将正式施行,资本市场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受到更高关注。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是上市公司发展之基。中国建筑(601668.SH)在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尊重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回报投资者,创新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努力探索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新局面。

   连续两年 自愿发布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

    中国建筑背后是50万股东,作为与投资者有直接关系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工作尤为重要。中国建筑自2021年首次自愿发布投保报告,从维护投资者知情权、收益权、治理权等三个方面积极努力。今年,继续发布《2021年度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报告以公司治理为出发点,做好投资者保护的顶层设计,以价值创造、市值管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为着力点,突出夯实投资者保护的基石,以投资者服务工作为落脚点,落实落细投资者保护各项保障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中国建筑2021年在投资者保护工作方面的努力,增进了投资者对企业价值和经营理念的认同感,提升投资者信心。

    作为超大型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中国建筑不断强化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理念,上市以来实施现金分红12次,累计现金分红规模居全部A股上市公司第25名,派发现金分红总金额超过600亿元,居建筑同业上市公司第1名,带给股东投资者稳稳的幸福;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市值管理创新,坚持产业市场与资本市场协调联动的理念,制定市值管理工作方案,科学设置工作机制,及时研究重大问题,扎实落实落细管理举措;公司持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充分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同时为保障国际投资者便捷、平等获取公司价值信息,中国建筑创新思路编制英文版定期报告4份,满足国际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需求,受到了海外投资者的热捧,2020年英文版年度报告荣获“年报奥斯卡”国际ARC大奖;公司密切开展投资者交流活动,创新开展业绩推介,2021年,公司业绩说明会首次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超过2.4万人次在线同步观看,公司管理层悉数出席,充分体现公司保障投资者保护权益;公司组织“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者开放日活动,带领基金经理、分析师、媒体走进地铁项目、感受高速公路BIM技术应用等。全年公司接待67场次机构调研,参加20场投资策略会、专题策略会,与110多家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在中小股民社区,有投资者对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留下这样的评价。“和好公司一起成长,长期持有分红养老”“这么大体量,收入、利润每年增长,ROE连续十多年大于15%,分红没有下降过,还能如此稳健成长,投资者保护可见一斑”。

    创新开设新媒体平台 传播公司价值

    中国建筑近年来在新媒体领域不断创新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在数字化投关领域寻求突破。在发布年度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的基础上,“中国建筑投资者关系”微信公众号平台于5月15日正式上线,在建筑央企中率先垂范新媒体应用。投资者关系公众号设置包括“投资者保护”在内的12类模块,展示丰富内容,开设投资者月度通讯等推送栏目,及时反映公司资本市场动态,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资本市场价值宣传力度。公司在投资者沟通推介中积极探索各类新型宣传形式的创新与应用,近两年创新制作业绩推介短视频,展示公司年度、中期业绩,以可视化手段积极对外传播公司价值。短视频在微信、快手、学习强国等全媒体平台累计浏览量超过20万次,获得投资者高度认可。凭借着在新媒体、数字化投关领域的诸多努力,中国建筑荣获卓越IR最佳数字化投资者关系奖、2021年“景show前程”最佳投资者关系视频短片奖等奖项。

    聚力价值实现 始终在路上

    上市13年以来,中国建筑始终将保障投资者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证监会颁布的新版《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明确提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和支持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同时,指引还提出进一步增加和丰富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内容及方式。为适应互联网、新媒体等发展趋势,中国建筑已开始创新投资者保护手段,通过新颖的直播形式召开业绩说明会,在投资者沟通推介中积极探索各类新型宣传形式的创新与应用。公司管理层也积极参与进各项投资者交流活动,与投资者进行密切交流。未来,中国建筑将进一步提升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强与投资者有效沟通,切实履行上市公司责任,为投资者创造合理的价值回报。

(编辑 何帆)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