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 广西各方主体踊跃参与

2021-05-15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昱丞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昱丞

    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举行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广西证监局组织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广西投资者代表40余人在广西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于2019年由中国证监会正式设立,旨在建立全社会各方参与的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投资者保护的渗透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更加健康、和谐、公平的资本市场生态,助力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今年本届宣传日活动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重点结合党史初心教育开展相关活动。

    广西证监局始终将推广宣传“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作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期间,广西证监局将开展“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开展“股东来了”走进上市公司特别活动、高校证券期货专场招聘会暨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活动、抖音“三姐投教”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公益直播等一系列投宣活动,开展多方位、立体化宣传。

    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是包括监管部门在内资本市场各参与方的共同责任。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让投资者放心是资本市场之大者。广西证监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积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打击违法违规、拓展救济渠道,持续将辖区投资者保护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广西良好资本市场生态环境,积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编辑 张明富)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