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山东一期B班活动顺利开展

2020-09-22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继近日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山东一期A班活动圆满落幕后,9月21日-22日,B班活动也正式开展起来。此次活动得到上交所和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精心指导以及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青岛基地全力支持,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8月24日,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山东班(一期)正式开班,近百名未来1-3年内将冲刺科创板的公司董事长、CEO、上市工作负责人等参与其中。本次B班活动,更加注重充分调动B班后备企业的主观能动性,从活动选址到具体课程,均由班委们共同商议,精心策划。同时,为了给学员们更好地提供针对性、有效性的定制化服务,本场活动特意将参与家数控制在50家之内,参与企业均计划两到三年内申报,以保证高升学率。B班学员表示,企业距离申报还有一段时间,会持续参加上交所组织的各项课程,从A班学员们那里汲取宝贵经验,在科创板IPO的道路上,握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

    考虑到B班学员正处在IPO的筹备过程中,汲取他山之石能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少走弯路。本期活动特地邀请了市场机构专家和已上市科创板公司高管来授课,理论联系实践,案例结合经验地指导企业如何以正确的姿势避开雷区。

    其中,券商资深保荐人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主板、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并解答企业上市疑问;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就上市公司改制过程中公司业务梳理的安排和税务筹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华熙生物财务总监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企业IPO的“血泪史”,用亲身经历给在场学员加油鼓劲;另外,知名投行人士就企业关心的股权激励和历史沿革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

    9月22日,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携手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青岛基地,组织企业考察青岛著名本土企业海尔集团。接下来,上交所将根据B班学员意愿,民主决定下次的活动举办地点和形式,持续助力山东省优质企业早日登陆科创板。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