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动态 > 正文

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财达证券携手上交所开展科创板投教活动

2020-09-20 17: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为了进一步宣传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对广大投资者进行再动员,在河北证监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共同指导下,财达证券于9月20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成功举办“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科创板专题合作投教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科创板的改革进程、运行现状及未来展望进行解读,并就科创板制度创新、适当性管理及风险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伊始,财达证券经纪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冯书义在谈到科创板开市一年以来的表现时谈道,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已跃然显现,随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科创板市场建设也有了新进展、新变化。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的科创板,率先打破了束缚未盈利企业、特殊股权企业及红筹企业的条条框框,创造性地制定了“以市值为核心”的上市指标体系,拓展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核心价值的认知——从传统意义上的“赚不赚钱”,转向了“值不值钱”,用包容、开放的姿态,拥抱处于不同成长阶段、不同股权架构的科创公司。

财达证券经纪业务管理部资深讲师李志广讲解科创板相关知识

    在培训阶段,财达证券经纪业务管理部资深讲师李志广主要从科创板改革最新进展、市场运行现状、主要制度创新、投资者适当性及风险事项、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方位讲解,并介绍了科创板行业的不同特点和估值分析,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和评估投资风险。

    财达证券秦皇岛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佟德顺,就投资者主要关切的科创板行业发展态势分析、科创板公司年报解读等主题,结合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红筹企业回归等近期热点内容进行讲解。

(线上近200名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专题合作投教活动)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上交所要求,本次“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科创板专题合作投教活动坚持现场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近千名投资者参与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冯书义表示,努力办好科创板,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券商的重大责任。为了能使更多投资者参与分享科创板的发展成果,财达证券作为服务广大投资者的市场参与主体,也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投资者的实际需求,为广大投资者朋友们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公司将继续认真履行投资者教育宣传的责任,为每一位投资者朋友提供高效的、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 田冬)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