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注重投资者利益 打造高质量的上市公司

2020-08-26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0年3月1日,新修订的《证券法》正式施行。新《证券法》的颁布,全方位地对我国资本市场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事关上市公司依法合规运营,更直接牵动着中国1.6亿股民的切身利益。

    本次新《证券法》颁布后,海尔智家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学习,以交流会的形式进行部分内容的探索研究;并要求公司董监高及合规风控等关键岗位人员对新《证券法》进行主动带头学习,做到全面细致、反复牢记其中要点,约束自身行为,不断提高合规意识和诚信意识,让守法合规、诚实守信成为上市公司的根本信条。

    公司认为,新《证券法》对于当前证券管理制度体系作出了一系列完善,主要包括: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针对我国国情,推出了证券民事诉讼制度,加大了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显著提高了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对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进行区分,完善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披露要求;扩大了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取消了暂停上市环节,要求触发退市条件的企业直接退市,完善了证券交易制度等。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新《证券法》切实提升了企业违法违规成本、提高了信息披露要求、加强了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对于打造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有着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海尔智家重新修订了《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重新拟定了《信息披露制度(草案)》、《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草案)》、《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草案)》、《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草案)》等,强化法人治理规范,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将内部管理程序严格化,明确信披责任人,避免因相关人员不知情、信息更新不及时、高层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而出现不必要的违规;并在确保不发生违法违规问题的基础上,切实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海尔智家认为,投资者保护是新《证券法》强调的重要内容之一,应对此加以特别的学习及关注。一直以来,公司不断推进多元化的投资者沟通机制、建立多渠道的沟通平台,通过电话、传真、邮箱及不定期举行网上路演、邀请中小投资者参观公司、参加公司峰会,与公司高管直接进行面对面沟通等方式,与投资者保持密切的交流;同时,充分利用上证E互动平台,对投资者提问及时给予解答,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投资者及市场各方的来访接待工作。未来,公司将持续贯彻新《证券法》的核心要求,探索更加深入、细致的投资者保护制度,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

    长期以来,海尔智家坚持以“诚信经营、规范治理、信息透明”做为核心理念,持续规范内部治理框架,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治理环境,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体现作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逐步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和机制,促进公司的稳定、健康发展。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发展,海尔智家将更加重视提高公司质量,强化诚信契约精神,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公司将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争做负责任的资本市场参与者,成为合规守法的优质上市公司榜样。(海尔智家供稿)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