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贯彻落实新证券法 打造高质量现代投资银行

2020-07-09 14: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新证券法的实施,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可以更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20年6月3日,中泰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步入上市公司的行列,公司将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好上市后的资本优势,创新客户服务方式,促进财富管理转型;聚焦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认真贯彻公司“合规风控至上、客户利益至上、人才价值至上、创新发展至上”的经营理念,实现持续稳健发展,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广大客户、股东。围绕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中泰证券主动学习、积极落实,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投资者权益

    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全力推动各创新业务投资者教育、改革的平稳落地,深化服务市场,加强一线督导,扩大投教范围。

    公司修订《投资者教育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司投教管理体系和标准;建立国家级投教基地,以投教基地为载体,整合投教资源,加强工作协同,建立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沪深交易所、各地证监局、协会、分支机构的联络机制,及时分享投教动态,共享投教资源。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活动、“5.15投资者保护权益日”专题活动、“我是股东”走进上市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项活动、“防非宣传月”专项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等,部分活动已形成品牌;疫情期间,公司全面推动投教服务线上化,以落实新《证券法》要求为契机,推出投教服务季微课程,实现平台直播,提升投教资源获取的便利性,增强投资者教育普惠性;重体验,强实效,持续优化投资者服务平台,打通后台数据库、中台服务系统及前端展示系统,统一管理投教内容发布渠道,便于投资者”一站式“获取投资知识和服务。

    二、优化结构,持续推动财富管理转型

    公司在坚持合规经营、深入推进“三基”精细化管理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完善金融产品管理体系,积极推进中高端财富管理业务模式的探索,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深化O2O业务模式的优化调整,持续深入探索差异化业务模式,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公司建立以“买方”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实现优化多层次客户服务体系、加强资源整合业务协同以及建立客户导向和创新导向的机制为目标,搭建“以交易投顾及机构经纪为核心的交易服务、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全产品链服务和以全资本市场为主要依托的项目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一是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二是完善金融产品体系建设;三是加快综合金融共同服务体系建设。

    三、深刻领会新证券法精髓,坚持合规创造价值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合规工作。不断研究行业案例、总结教训,主动调整合规管理模式,从制度建设、组织架构、信息化建设及风险处置等方面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持续丰富合规理念内涵和合规管控手段,突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持续完善业务制度流程,将合规管理措施有效嵌入各项业务流程的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合规管理规定,支持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2010年以来的10次监管分类评价中,8次被评为A类A级,1次被评为A类AA级。公司坚持“合规是底线”原则,根植数字化转型与流程优化理念,持之以恒地提升合规管理效能,推动公司合规风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投资银行保驾护航。

    四、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大服务创新力度,积极为省内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提供股权、债券、并购重组、新三板、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跨境等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六稳六保工作,多措并举服务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

    截至2020年5月,公司与12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通过股权融资、债券融资、新三板挂牌等方式帮助贫困县企业实现融资55.7亿元,公益捐赠888.51万元。大力扶持产业扶贫,积极支持贫困户发展种养加特色产业,出资发起新疆英也尔村安格斯育肥牛养殖项目、贵州省赫章县葡萄产业园项目、山西隰县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建设项目、安徽省龙溪村210亩丑橘栽培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开展智力扶贫,选拔4名优秀员工赴贫困地区挂职,为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公司以上市为新的起点,继续全线发力、全心经营、全力创新、全面提升,努力发展成为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的券商,推动中泰证券继续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张伟)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