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机构动态 > 正文

银华基金“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

2023-10-18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获悉,为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响应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并发起的“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银华基金于近日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了以“开启长期正确的投资之旅”为主题的讲座分享活动。

    本次讲座共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每场2.5小时,近2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前两部分由银华基金营销管理与服务部总监郑奇峰及银华基金创新业务发展中心客户经理吴怡萌,分别围绕投资行为偏差的认识和修正以及个人养老金现状及规划建议两个主题进行分享。在讲座的最后,讲师们通过一对一现场互动的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巩固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银华基金行为偏差研究讲师结合公募基金行业现状以及自身从业经验,为西南财经大学财富管理班的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与投资中常见的行为偏差,以及如何利用这些偏差改变投资结果,提升个人的理财意识,建立科学的人生投资规划。讲师在分享国内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进程及现状的同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着重介绍了常见的认知和行为偏差,以及对生活与投资的影响,主要包括:羊群效应、过度自信、框架效应、处置效应、代表性偏差等。最后,讲师还从个人、机构与监管三个主体出发,提出了可以推动改善投资行为偏差的系列举措。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个人养老金业务,今年也是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的关键时期,银华基金个人养老业务讲师从理想中的退休生活作为引入,为在场学生们讲解了个人养老金相关知识、国内外现状政策以及个人养老金相关投资等。讲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及其特征。第一支柱是以国家为主导建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第二支柱是以企业与职工为责任主体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第三支柱则是以个人为主导的个人养老金制度。

    本次活动充分介绍了我国养老体系发展现状、个人养老规划的重要性以及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个人养老建议,旨在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个人养老金相关政策,提升养老理财意识,树立长期正确的投资观。

    银华基金表示,未来公司将在投资者陪伴和投资者教育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协会的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以更为丰富多样的投教活动形式,向更为广泛的在校大学生普及投资行为偏差认知及养老投资知识,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行为习惯,助力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明富)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