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机构动态 > 正文

深圳证监局集中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

2022-08-09 11:20  来源:深圳证监局

    近期,深圳证监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特色,多措并举,集中组织开展基础设施REITs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

    一、强化监管督导,压实市场主体投保责任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REITs日常监管,聚焦防范风险,落实“零容忍”要求,通过核查、检查、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基金管理人等相关方投资者保护责任,推动基础设施REITs试点行稳致远。二是指导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举办深圳辖区基础设施REITs培训会,强调相关公司和机构要着眼产品特性,加强投资者教育,引导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需求选择适配产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辖区近百家相关公司和机构线上参会。三是下发专项通知,督促辖区机构认真落实好基础设施REITs投资者保护和教育相关要求,针对性开展投教活动,强化业务提醒和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交易。

    二、加强各方联动,汇聚基础设施REITs投保合力

    一是联合资本市场学院打造“沁园投教公益课堂—基础设施公募REITs”系列线上讲堂,由基金经理讲解基础设施REITs的基础知识及理性投资理念,并通过全景网等多个渠道持续宣传推广,帮助投资者系统认识基础设施REITs。二是以主办《股东来了》活动为契机,推动辖区机构协调行动,将基础设施REITs相关内容嵌入近期各项投教活动,并推出短视频、图文等系列投教材料,集中化、多元化开展投教宣传。三是指导辖区机构与相关单位及媒体合作开展投教活动,不断丰富投教模式,拓宽投教服务半径。如,全景投教基地与深交所共同开展《固收微课堂》公募REITs专场培训。

    三、夯实投教阵地,提升基础设施REITs活动效果

    指导辖区投教基地和经营机构发挥投教阵地功能,充分运用各类手段和资源,由点到面开展基础设施REITs投教活动。一是“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指导各机构一方面邀请投资者到营业场所、投教基地参加沙龙、讲座等投教活动,另一方面主动深入高校、社区等开展投教活动,持续扩大基础设施REITs投教覆盖面。二是“云上”和“实体”相结合。在开展各类现场投教活动的同时,推动各机构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和新媒体渠道开展基础设施REITs投教直播或投放宣传材料,常态化开展“云投教”。三是“单向”和“双向”相结合。鼓励辖区机构除向投资者介绍投教知识等“单向输出”外,积极加强与投资者的“双向交流”,通过知识竞答、直播互动、客服热线答疑等形式与投资者互动沟通,进一步加深投资者对基础设施REITs风险和收益的理解。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根据会投保局有关工作安排,立足投资者的实际需求,不断提高辖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水平,常态化开展基础设施REITs等投教活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