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机构动态 > 正文

甘肃辖区创新形式 多维度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

2022-05-13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欢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在甘肃证监局的指导下,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结合2022防非宣传活动,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多措并举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

    线上,为顺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优势,拓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宣传渠道,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投教作品征集、有奖竞答等形式号召辖区会员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理性投资理念入脑入心。线下,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创新制作各类投教产品下发会员单位,加大投教宣传力度,丰富投教产品。5·15活动当天,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还将向辖区资本市场各方发布“培育优质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倡议书,并启动辖区防非宣传月有奖竞答活动。

    举办投资者教育作品征集大赛。作品征集以“打非防非、反洗钱”“读懂上市公司报告”“退市制度改革”“基础设施公募REITs”“特别代表人诉讼”等为主题,类型包括短视频、动漫、漫画、绘画、书法、剪纸、摄影、散文、诗歌、歌曲等。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认真谋划,创作了大量具有感染力、传播力的作品,将严肃的投教知识转化为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投教视觉作品。

    开展“润物有声微课投教陇上行”活动。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配合全年投教工作安排,确定5大微课主题,并细分为48个知识点分配给辖区会员单位制作微课投教视频。全年分四期收集、审阅,择优选择适合的方式对外发布推广。

    制作《读者》形象刊,下发会员单位配合宣传。利用本土媒体《读者》全国知名、受众广泛的阅读资源优势,在杂志封二、封三和封底上发布内容精炼的防非宣传、退市制度改革、特别代表人诉讼等投教内容,传递甘肃辖区资本市场正能量。

    制作特色投教产品,提高投资者关注。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制作了设计精美的笔记本、实用便携的购物袋、暖心方便的防疫包等投教产品用于投教宣传,让理性投资理念贴近生活,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

    举办“读懂上市公司报告”征文活动。3月以来,根据甘肃证监局“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工作部署,辖区各主体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批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出现。为切实做好专项活动、推广经验做法、拓宽宣传渠道,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面向全辖市场主体同步开展了以“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慧眼辨识投资价值”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汇聚行业智慧,针对上市公司报告多维度开展解读,普及相关知识。

    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意义重大。引导市场主体积极担责,是证券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根本职责,也是亿万投资者的共同心愿。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措并举的投资者保护创新形式,让金融知识普及更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也能更好地树立投资者保护理念,增强投资者保护意识。

(编辑 何帆)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