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机构动态 > 正文

湖南投资者教育工作:深化合作、共生共赢

2020-08-25 22:16  来源:投服中心

2.png

    一、深化合作、共生共赢需要积极谋划

    新《证券法》于今年3月1日实施,其中投资者保护专章的增设,再次将投资者保护工作推上新高度。湖南证监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积极推动辖区投教基地建设,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芒果超媒设立“芒果新媒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创新利用芒果TV平台优势,向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证券期货知识、传播理性投资理念。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的成立是湖南证监局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将填补辖区互联网投教基地的空白,助推湖南辖区投教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深化合作、共生共赢需要协同发力

    湖南证监局坚持不懈地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至精至善的“工匠精神”,不断增强辖区市场主体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联合行业协会举办健康跑、登山等大型户外活动、线上线下知识竞赛近百次;设计制作教学视频与微动漫,投教视频作品覆盖社会公众近20万人次,创新运用动漫人物“小七”讲解新《证券法》,以灵动的画面及活泼的语言获得认同感,提升趣味性;开展投教进校园、进社区、进上市公司、投教大讲堂、系列公开课等面向各类人群的投教活动,持续拓展投资者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增强投资者教育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发挥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协同作用,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投教新高潮。前后联合四川、西藏、重庆三地证监局与证券业协会,组织当地证券经营机构一同走进西南财大、西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向近万名在校学生普及证券市场相关知识,宣传投资者权益保护与维权途径。

    三、深化合作、共生共赢需要责任担当

    湖南证监局持续推动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着力构建诉调、仲调对接新格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将投资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充分彰显了监管部门和调解组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自2016年中证湖南调解工作站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纠纷1326件(包括今年6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案件403起),涉及金额2.8亿元,帮助投资者追偿金额约1亿元。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因在投资者教育和纠纷调解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被评为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湖南证监局将立足于实际,尊重、敬畏、保护投资者,一如既往地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本分和使命贯穿于监管工作,与辖区各行业协会、上市公司、经营机构、投教基地、广大投资者同心协力,形成辖区投资者保护的强大合力,迸发出踏浪前行的澎湃力量。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