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投服中心携手河北证监局 开展线上投教活动

2020-03-31 02:05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3月30日,河北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共同举办的线上宣传活动——“投服线上行全景看企业”上线。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度,向中小投资者宣传解读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新三板改革亮点等内容,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河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办方将线下活动改为线上方式,让中小投资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一站式资本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服务。

    活动期间,来自投服中心的讲师带来“新证券法下投服中心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新途径”的主题授课。新证券法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本次修订新设“投资者保护”专章,包含多项投资者保护亮点,投服中心结合自身业务,从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等角度解读权益保护新途径。河北辖区某证券公司讲师介绍了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新三板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等基础制度和加强监督管理与投资者保护等四方面内容。此外,河北辖区三家上市公司通过采访形式,带领投资者线上走进上市公司,了解企业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复工复产情况和新证券法实施后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系列举措。

    本次活动是河北证监局、投服中心首次采用纯线上宣传形式向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宣传重大改革举措的有益探索,不仅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云投教”服务,满足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需求,还充分展现了河北辖区上市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复工复产和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有利于提振市场和投资者信心。河北证监局、投服中心将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投教形式,用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权益知识,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