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投服中心线上推出“3.15细说新证券法”活动

2020-03-16 00:09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5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与上海证监局共同举办“投保有道:3·15细说新证券法”活动,向中小投资者宣传普及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活动采用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这是上海证监局、投服中心首次共同举办纯线上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萌与投服中心副总经理刘磊通过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萌在致辞中表示,新证券法特别设立了投资者保护专章,为进一步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上海证监局以“建设群众满意的金融监管机构”为目标,立足上海地区实际,认真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理念:一是切实履行投资者保护的核心职责;二是推动上市公司及经营机构提升质量和回报、服务投资者的能力;三是灵活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宣传服务;四是营造健康有序、阳光诚信的市场生态,持续推进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

    刘磊表示,投服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是持股行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纠纷调解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三是诉讼维权强化法治保障;四是创新投教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他表示,投服中心将以新证券法为指引,深入推进持股行权工作,探索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妥善推动证券代表人诉讼制度等诉讼机制落地。

    在网上大讲堂环节,来自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的专家结合新证券法介绍了证券基金期货投资者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投服中心的讲师向投资者解读了新证券法下投服中心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确保投资者权益保护和投教工作不受影响、有序开展的有益尝试。上海证监局、投服中心将不断创新投教方式,持续普及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内容,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