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投服中心小额速调机制落地广东辖区 现已覆盖全国33个辖区

2019-12-13 0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在广东证监局、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中证投资者服务与纠纷调解中心(简称广东调解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与广发证券、易方达基金、华泰期货等24家广东辖区(不含深圳)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咨询公司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小额速调机制实现辖区证券期货法人机构全覆盖。截至12月10日,投服中心已与全国33个辖区签署小额速调合作协议,涵盖65家证券、77家期货、7家基金、24家投资咨询公司共173家法人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资本市场自改革开放以来,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目前,广东辖区有证券公司6家,证券分支机构1092家,投资者开户数达4712万户;期货公司8家,期货分支机构113家;公募基金公司4家;投资咨询公司6家。

    根据协议约定,针对人民币一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和签约机构同意,投服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自律规则、行业惯例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此次小额速调机制在广东辖区正式落地,是投服中心和广东证监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2019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的又一举措,为广东辖区更好地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更便捷地化解证券期货纠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广东证监局为确保小额速调机制顺利推进,此前专门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政策宣讲,指导广东调解中心制定《广东调解工作站小额速调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并修订《广东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保护专员工作指引》,将投保专员履行小额速调合作协议的要求纳入其中。

(编辑 白宝玉)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