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央行降息”造谣者被拘!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2019-10-11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今年8月份编造“央行降息”的造谣者已被警方处以10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10月11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显示,8月7日,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当日晚19时许,中国人民银行于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公安机关调查,上述谣言信息系河北石家庄市网民王某编造并通过互联网散布。8月2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经询问,王某自称其为炫耀自身能力,擅自更改我国2015年央行降准信息后,以人民银行和中国证券报的名义在微信群中散布,随后该谣言信息被进一步扩散,并造成恶劣影响。

    据通报,目前王某因发布虚假信息已被长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