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股东来了》初赛赛程进入第五周

2019-06-04 01:06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讯 6月3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初赛赛程已过半,在过去四周的赛程里,累计答题人次超过1300万,累计报名参赛人数超过30万人。随着赛程不断深入,线上答题的参与度仍在持续升温。

    近年来,我国投资者年轻化趋势明显,受教育水平也不断提高。为向年轻投资者推广权益保护理念,普及权益保护知识,激发社会公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走进校园”已经成为《股东来了》活动的一大特色,从而激发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

    在上海赛区,通过走进大学举办活动、校内网发布推文和邀请大学生到投教基地参加活动等多种形式,《股东来了》在上海与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杭州师范学院等院校开展了联动活动。在活动中,高校领导、教师积极配合支持,参与的同学们反响强烈,参赛热情踊跃。

    在江西赛区,《股东来了》走进南昌大学、宜春学院、景德镇学院,开展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股东来了》知识竞赛,发现和培育“种子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非法“套路贷”、“网贷”、“校园贷”屡有发生,《股东来了》走进高校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在校大学生普及证券期货金融常识,增强大学生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在辽宁赛区,《股东来了》组织行业专家走进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大学,举办投资者权益知识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外,除了“走进校园”,“走进上市公司”也是《股东来了》活动的一大特色。在湖南赛区,《股东来了》上周两次组织投资者走进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山东赛区也于5月30日组织30余名中小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走进维素醚生产企业———山东赫达,在活动过程中,中小投资者参观了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及生产车间,直观了解了公司建设情况及产品生产过程,并与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策划 刘伟杰)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