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科创板投教行”主题首场巡讲活动在京举行

2019-04-29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左永刚

    根据证监会“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教专项活动的统筹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辖区投资者全面、准确了解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制度安排、交易规则和投资风险事项,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北京证监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北京辖区联合举办了“科创板投教行”首场主题巡讲活动,200余名科创板个人投资者和证券公司基层投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巡讲活动中,上交所围绕科创板的定位、发行注册制改革、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特别规定和投资风险等内容,为投资者及证券公司基层投教人员详细解读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交易、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退市等制度安排和规则规定,提升对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的了解和认识。此外,上交所还为参会人员推介了由其创作的投教广播轻喜剧《股尔摩斯》,简要介绍了上交所投教基地、上证e互动等投资者服务项目和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巡讲活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有助于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

    本次巡讲活动是北京证监局“明规则、识风险”投教专项活动的组成部分,由北京证券业协会承担相关会务工作。后续,北京证监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科创板投教活动,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投教合力,进一步强化科创板投教工作的协同性,通过持续宣教培育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工作要求。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