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 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提高监管效率

2019-04-26 16: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4月26日在2019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沪市已经成为我国优质蓝筹股市场,聚集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总体来看这些年沪市公司的质量是不错的。

    一是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转化动力不断加强。目前有上市公司1467家,其中民企数量已超过国企。特别是2016年以来新上市的近400家公司,软件、计算机等新兴产业占比40%以上。二是经营业绩持续保持增长,发挥了经济发展压舱石的作用。

    交易所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主要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充分体现上市公司价值信息与核心因素,通过投资人选择引导市场资源向主力突出的优质公司倾斜,培育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

    董国群同时表示,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场各方面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市场各方能够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共同塑造有效的市场约束机制,推动上市公司关注主业,改善经营。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提高监管效率,继续与市场一起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共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