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深交所创业板改革|交易特别规定ABC(四)

2020-08-26 1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者按:为帮助投资者充分了解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规则,深交所投教中心特别推出创业板改革系列解读文章,本文主要介绍创业板盘后定价交易的内容,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1.投资者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参与创业板股票交易?

    投资者可以通过竞价交易、盘后定价交易和大宗交易三种方式参加创业板股票交易。不同于深市其他板块,创业板股票引入了盘后定价交易方式。投资者需关注竞价交易、盘后定价交易和大宗交易这三种交易方式在交易时间、申报时间、成交原则等方面存在差异。具体差异见下表:

1.jpg

    2.什么是盘后定价交易?

    盘后定价交易是创业板新增的交易方式,是指在创业板股票交易收盘后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以当日收盘价对盘后定价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的交易方式。

    3.盘后定价交易的申报时间和交易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盘后定价交易申报的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11:30、13:00至15:30,交易时间为15:05至15:30。开市期间停牌的,停牌期间可以继续申报。接受申报的时间内,未成交的申报可以撤销。撤销指令经深交所交易主机确认方为有效。

    当日15:00仍处于停牌状态的,不进行盘后定价交易。

    4.投资者如何提交盘后定价交易指令?

    投资者通过盘后定价交易买卖创业板股票的,应当向证券公司提交盘后定价委托指令。盘后定价委托指令应当包括:证券账户号码、证券代码、买卖方向、限价、委托数量等内容。

    5.投资者提交的盘后定价交易指令是否有价格限制?

    对于无涨跌幅限制的创业板股票,盘后定价委托指令中的限价没有限制。对于有涨跌幅限制的创业板股票,盘后定价交易的限价应在当日股票的涨跌幅范围内确定。

    6.盘后定价交易的单笔申报数量是怎样规定的?

    盘后定价交易买入创业板股票时,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卖出股票时余额不足1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盘后定价申报的单笔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00万股。

    7.盘后定价交易的成交原则是怎样的呢?

    在盘后定价交易阶段,深交所以当日收盘价为成交价、按照时间优先原则对盘后定价买卖申报逐笔连续撮合。买入限价低于收盘价或卖出限价高于收盘价的盘后定价申报无效。

    8.盘后定价申报是否纳入即时行情?

    每个交易日9:15至15:05,盘后定价申报不纳入即时行情;15:05至15:30,盘后定价申报及成交纳入即时行情。

    即时行情内容包括: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收盘价、盘后定价交易当日累计成交数量、盘后定价交易当日累计成交金额以及买入或卖出的实时未成交申报数量。

    9.盘后定价交易成交量、成交金额是否计入该股票当日的总成交量、总成交金额?

    盘后定价交易成交量、成交金额在盘后定价交易结束后计入该股票当日总成交量、总成交金额。

    10.投资者可否通过盘后定价交易减持股份?

    通过盘后定价交易减持股份的,视同通过竞价交易减持股份,需遵循相关规定。

    11.深股通投资者是否可以参与盘后定价交易?

    深股通投资者可以参与盘后定价交易,具体实施时间及业务安排由深交所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深圳证券交易所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