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618”智能产品成为消费新趋势 天音控股旗下能良电商踏准节奏优化布局

2022-06-17 18: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一年一度的“618”线上消费狂欢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相比往年,今年“618”更简单的玩法、更大的折扣力度、消费券“真金白银”的让利,成功点燃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大幅提振了“疫”后消费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及消费数据也折射出与以往不同的消费新需求、新趋势、新亮点。天猫新生活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22年天猫618新消费趋势》显示,伴随着年轻人越来越追求生活的仪式感、精致感,洗碗机、智能马桶和电竞椅成为诸多家庭的“新三大件”。

    《百度X京东618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平台自清洁扫地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增长500%、洗碗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15%、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10%。京东618开门红4小时,家电全品类成交额超去年全天,家电新品成交额超去年全月。

    可见家电数码仍是今年“618”的主力担当,智能产品更是成功出圈,成为当下年轻人居家生活消费新趋势,其中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健康及影音设备等智能产品备受青睐,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天音控股(000829.SZ)旗下零售电商品牌——能良电商以高品牌知名度和高性价比产品为切入点,打造了以智能手机、家电数码、智能家居为主,延伸至母婴家纺、食品百货、美妆服饰的多品类产品矩阵,并积极通过“自有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完成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的转化,打造智慧零售服务新模式。

    伴随家电智能化、场景化、人性化的趋势,能良电商围绕家电数码和智能家居两大品类持续加码布局,与科沃斯、九阳、萤石、任天堂、罗马仕等众多知名品牌开展密切合作,成功覆盖扫地机器人、破壁机、switch游戏机、游戏卡、智能猫眼摄像头等多款热销产品。能良电商表示,后续将持续拓展与高热度、高质量品牌合作,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当前,能良电商已开设近200家店铺,实现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微信六大平台布局运营,在苏宁、亚马逊、有赞、得物、小米有品等平台进行业务拓展,服务超过千万用户。2021年,能良电商授权品牌数近100个,SPU数近6000个;销售额56.37亿元,同比增长48%;全年订单数近400万单,同比增长58%。

    国金证券家电首席分析师谢丽媛表示,看好下半年消费行业的复苏,“618”已售数据展现出了较强的消费修复趋势,大部分高景气的新兴家电龙头已经达到甚至超出此前销售预期。后续消费需求可能进一步分化,景气度高需求高的品类会持续较好,高端消费和下沉消费或将表现更靓丽。(旌鑫)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