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1688工业品加速引入优质供给 “专精特新”企业成为重点对象

2022-06-10 14: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6月9日,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训基地(杭州)和阿里巴巴集团内贸B2B平台1688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从资源供给、宣传路径、企业赋能三方面共享技术和专家资源库,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金融支持、人才输送等精准对接服务。

    1688还启动了“工业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与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一起,整合基地的服务资源、大数据监测资源,以及1688的技术、人才、网络和服务资源,一起助力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浙江力夫自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制造型企业,也是1688平台超级工厂商家。公司总监黄良丘介绍称,公司有一款应用于负压病房的微差压变送器,产品制作工艺可达国外进口商品标准,在入驻1688之前,国内买家一直无人问津。

    入驻1688后,力夫自控一方面通过1688提供的大量工业数据分析,寻找工厂优势技术可能的新应用场景,挖掘细分赛道,另一方面,根据新的市场需求,推出了40多种新产品,公司销售业绩增长了30%。

    “其实国内中小企业非常努力,和国外的差距没有想象的那么大。”1688工业品运营负责人介绍说,应用于医院特殊病房的检测器、海洋馆墙壁的塑胶、玩偶手办黏合缝隙的胶水,国内都有工厂可以做出平替进口的优质产品,但同样遇到需求方和供给方长期发现不了彼此的难题。

    提供从多到好的优质供给,正是当下1688的供给策略,“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的正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优质货源。

    据介绍,目前已有近5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近200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入驻1688。在国家的“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计划中,提出要培育1000个“单项冠军”企业,已经被认定的“单项冠军”企业中,有近70家入驻了1688。

    2022年年初,1688还和工信部下属的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署了“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框架合作协议,一起在数字化转型、市场拓展、品牌培育、电商运营、线上营销等方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设置专属服务包。

    在1688发布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计划中提到,未来3年,将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600场次技能及管理培训和800家次专家辅导服务,同时联动80个产地开展定向支持,最终为1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