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高德指南全面升级 发布“2022必去榜”

2022-01-26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日前,高德地图旗下、基于“过来人真实选择”的出行决策服务“高德指南”宣布全面升级,正式发布了“2022必去榜”(以下简称必去榜)。

    这也是去年7月高德地图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哪儿都熟”,定位于“出门好生活开放服务平台”,并推出“个人指南”以来,高德指南的又一次重要升级。

    真实公平的“必去榜”

    信息爆炸的今天,互联网上种类繁多的各种出门生活攻略,虽丰富了用户的选择,但厚厚的“网红滤镜”也给挑选过程带来不少麻烦。店铺刷好评、冲榜单、竞价排名等现象层出不穷,增加了普通用户的决策成本。

    而高德指南的宗旨,即是主打真实公平,做到真正服务用户和中小商家,不做竞价排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推出的高德指南必去榜,则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实现了从参选商家体量、主体化场景分类、到个人榜单推荐分享能力的全面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为真实客观的出门生活决策指南。

    据了解,高德指南必去榜包含:必去榜-餐厅、必去榜-酒店、必去榜-景点、必去榜-玩乐四大出游场景榜单。全国总计有23个城市的3277个优质门店上榜。

    用户只要在高德地图APP首页中搜索【高德指南】,就可以看到不同类别“必去榜”优质门店的推荐榜单。

    满足用户需求

    打造“出门好生活”

    为切实做好用户的“出门好生活开放服务平台”,帮助用户更容易地找到自己想要查询的信息,高德指南在原有美食、酒店、景点、购物、休娱等几大品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需求场景,根据品类特点、核心吸引物、年龄分布等个性化维度,提供了超过100个子类目。

    而必去榜则深入餐厅、酒店、景点、玩乐四大消费场景,形成19个主题化推荐榜单,供用户轻松查询想要前往的目的地。

    除此之外,在必去榜推荐的目的地详情页,也可以看到个人用户的推荐指南,作为筛选最终目的地的参考内容。即是说,普通用户既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店铺打造定制榜单,也可以用添加实用性信息的方式,帮助更多用户,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据悉,该细分功能源于2021年7月发布的“高德指南——个人指南”,用户可以在高德指南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兴趣地点。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