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南通等多城引入京东智能城市操作系统 打造科技服务民生样本

2021-04-16 13: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旌鑫

    近年来南通持续引入互联网科技公司,进行技术加持。就如在去年6月,南通即引入了京东科技集团,并基于京东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建成了全国首个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目前,依托京东云提供的技术支持,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已率先开发了包括危化品全流程监管、产业链健康度分析等十多个城市应用场景。

    该模式的典型体现,就是京东云为南通打造的危化品全流程监管创新应用,目前该应用系统已经核实并处置危化品安全隐患三百余起。

    实际上,近期很多城市都在携手京东云搭建服务于民生的信息数据平台。从南通一路向北,作为直辖市的天津,早在2019年就通过京东云的技术加持,开展智慧养老体系建设,并搭建起覆盖全区的老年人口数据库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天津智慧养老平台被《新闻联播》点赞

    天津的“互联网+养老”行动中,京东科技集团在智能应用适老化领域取得进展,为应对老龄社会积累了经验,这让西安得以借鉴。

    同样是携手京东科技集团,西安航天基地则推出了“京彩家园”操作系统。

    小区的各种传感器,通过物联网进行实时自检,任何环节发生故障,系统会准确提示物业人员干预。老人如需帮助,按下手机,可实现家庭医生服务可提供7*24小时全科医生视频、家政保洁半小时内上门、京东生鲜一小时送达等服务。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