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三星最新智能手机采用UWB技术 UWB市场规模有望逐年扩大

2020-08-06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8月5日,三星正式发布GalaxyNote20系列智能手机。此次Note20系列全新加入了UWB超宽频技术,来替代之前的WLAN直连。根据三星的规划,目前Note20系列仅将UWB技术用作文件的共享传输使用,而在未来的开发设想中,UWB可能会和三星的智能家居进行结合,替代现有的传输技术。

    据了解,超宽带(UWB)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其最大特点是传输速率快(110Mb/s)、安全性能高、功耗低。此前,苹果发布iPhone11,UWB技术成为其关键创新功能,备受市场瞩目。

    2019年8月1日,由恩智浦、三星、博世、索尼等公司组建了FiRa联盟,旨在利用超宽带(UWB)技术推动用户无缝体验,旨在发展UWB生态系统。

    有机构认为,UWB今后有望像蓝牙、GPS一样成为标配,UWB技术应用空间广阔。

    根据market&market的调查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全球室内定位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0%,市场规模预计从2017年的71.1亿美元扩大到2022年的409.9亿美元。目前UWB的功能主要包括自动访问控制、位置定位服务以及设备连接服务,应用场景主要包括AR/VR、监狱、工厂、停车、精准营销、医院、V2X等。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AppleWatch、AirPods等穿戴式设备的兴起,用户对于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要求日益提升。UWB的出现正是顺应了电子行业发展的趋势,补齐了以手机为核心的个人局域网通信需求。在ToC市场,UWB技术产业链正形成芯片、模组、整机等多个环节,此外,UWB技术也为FPC、功能结构件等产业打开新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市场上,传艺科技目前大力开展5G产业链的布局并时刻关注包括UWB技术在内的前沿通信技术的运用进程和市场状况,积极探索公司柔性线路板等产品与通信技术革新的适应性发展和相关场景的应用落地;浩云科技作为基于业务引擎的智慧物联网数据平台提供商,公司已掌握UWB植入手机的技术,并已针对部分专用场景的专用手机植入了UWB技术。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