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猫眼娱乐CEO郑志昊:电影人的梦想不会停摆

2020-07-27 1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7月2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暨电影发行与放映新趋势论坛在上海如期举办。论坛以“电影市场的受众变化与内容初探”为主题,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受邀参加,与头部从业者共同探讨疫情之下电影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率先复工可能是国产电影的一次重要机遇。”郑志昊在会上表示,“猫眼一直凭借深耕行业的定力和多元化平台能力最大程度助力行业复产复工,助力影院降本增效。同时与腾猫联盟的深度合作也进一步拓宽了彼此能力边界,让行业获益,大幅提振行业信心。”

1.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郑志昊说:“疫情给猫眼带来的思考是,深耕服务、打磨精品。行业可能暂时停摆,但电影人的梦想不会停摆。”

    从春节档至7月20日影院复业,电影院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如今电影人一方面为复工感到振奋,一方面也深知行业复苏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就要求猫眼这样的从业者沉下心来深耕优质作品,创作精品,优化平台能力和服务质量”,郑志昊说,“优质内容是电影行业发展的内驱力,在国内疫情率先控制的情况下,对国产电影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在疫情期间,猫眼一直沉下心来深耕行业,进一步打磨数据能力、营销资源、优秀创作者资源、资金平台能力。”

    在内容层面,郑志昊透露,去年由猫眼主控发行的影片有14部,票房达到74亿元。在2019年进入票房榜Top30的18部国产影片里,猫眼主控发行、联合出品、联合发行的影片占到了12部。“今年猫眼将进一步深耕电影内容领域,我们主控出品的《风平浪静》已入围上影节,这将成为猫眼在电影内容制作领域的一张亮眼成绩单。”

2.jpg

    在宣发层面,猫眼和优爱腾三大平台携手,在全网首推全方位的网大分账数据信息;此外,猫眼和TME在音乐数据方面的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影视音乐在宣发中的应用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贾樟柯导演的电影《江湖儿女》,在猫眼新上线的长视频宣发模块“极速24小时”上线后,单片付费订单获得了458%的提升,全网评论数较之前增加了50%。猫眼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平台能力,帮助好作品涌现出来,帮助好作品找到适合的观众,帮助影院提升经营效率、降低商业化成本。“而这些,也是猫眼能够与90%以上的票房影片合作的秘诀”,郑志昊说。

    此外,猫眼也在通过加深腾猫联盟的落地合作,与腾讯影业、视频、游戏、TME等都有更深入的往来。近期,腾讯影业和公安部联合出品的缉毒英雄题材音乐剧《重生》由猫眼担任战略票务平台,猫眼通过自身数据、营销等平台能力和资源助力音乐剧实现精准宣发。

    论坛上,郑志昊也透露今年将会有很多由猫眼出品发行、营销合作的优质口碑影片与观众见面,如《反贪风暴5》、《四大探长》、《起跑》、《明日战记》、《风平浪静》、《平原上的摩西》等。未来,猫眼将持续打磨数据、宣发等服务能力,持续挖掘优质内容,深度参与内容生产制作、宣传、发行等各环节,让好内容找到合适的观众,帮助影院降本增效,不断助力行业重振信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