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为原创音乐加速 快手联合QQ音乐推出“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

2020-07-10 14: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7月9日,快手联合QQ音乐打造音乐扶持项目“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本次大赛将从7月9日持续至10月31日。目前,快手与QQ音乐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平台优势资源,共同进行音乐生态共建。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是快手与QQ音乐的再次携手合作。早在2019年11月,快手就曾联合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平台发布“音乐燎原计划”,旨在以五大平台之力,整合亿万资源,打造唱、听、看、演的完整音乐生态,以帮助更多音乐人出圈。

    作为“音乐燎原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本次唱作人大赛也将集中双平台核心资源,为优秀音乐人及作品提供产业链路的流行孵化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唱作人大赛同期,快手还会面向音乐行业推出亿元激励计划,参与签约授权的音乐作品将按计划规则计算分成。通过唱作人大赛海选,正式入围初赛的300名音乐人,也将自动获得“亿元激励计划”的资格,成为首批获益音乐人,并享有收益翻倍的额外福利。

   图片1.png

    整合双平台资源,从源头助力原创音乐人破圈成名

    以选拔新的快手和QQ音乐的双栖音乐人,为音乐行业挖掘更多新鲜血液为核心目的,本次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比拼,通过海选(N进300)、初赛(300进30)、决赛(30进12),最终选出12首在“听觉”和“视觉”上均能引领流行的人气单曲,组成2020“12号唱片”年度专辑。10月31日,12强选手还将携手明星合伙人带来“12号唱片LIVE音乐会”。真正覆盖到了唱、听、看、演的全部音乐宣推环节。

    而在大赛进行中,参赛选手也能获得双平台的扶持政策加持,正式入围初赛的300名音乐人,都将获得快手“亿元激励计划”的资格,除了真金白银的补贴,快手还会给优质选手提供站内专属音乐频道资源位曝光,优质新人还可挂榜音乐频道首位。

    在直播方面,快手将推出音乐人定制化直播间活动策划,并给予流量支持。此外,音乐人还将与业内大咖连麦互动,为新人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内容扶持方面,将有专业音乐团队为潜质音乐人量身打造,助力音乐人实现多维发展。双平台的扶持政策加持下,音乐人的破圈通路也被全面打开。

    图片2.png

    事实上,无论是短视频平台还是音乐平台发展,优质内容仍旧是破圈法宝。当受众对于音乐内容趋于多元化时,更需要平台深耕内容,抢占主动权,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

    本次“12号唱片”年度唱作人大赛则实现了模式升级。相比于以往大多是合作引进音乐版权、音乐IP,本次快手与QQ音乐联合制作推出年度专辑,充分调动音乐人的创作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自主生产、自主运营的一站式优质内容打造。

    未来,快手和QQ音乐两大平台也将继续完善“音乐+短视频”的宣发模式,助力更多优质原创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破圈成名。

    快手已成音乐宣发新阵地,音乐内容生态日渐丰富

    一直以来,快手在音乐领域的持续赋能,也使其发展成为音乐宣发新阵地。此前,流行原创歌曲《少年》因同步在快手上线,并在快手官方推荐机制和快手音乐人的共同助推下,成为全网爆款歌曲,数据显示,目前,《少年》标签下收录视频数超300万,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则超过85亿。

    短视频的宣发模式,让用户有机会深度参与到歌曲的二创和传播,目前,快手站内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包括翻唱、手势舞、舞蹈、演奏等音乐内容的二次创作,而这也能有效帮助歌曲原唱曝光。

    值得关注的是,快手对于音乐版权的支持也有目共睹。除了流量扶持、优质宣传渠道推送等助力普通人音乐梦之外,快手还会积极与音乐平台、唱片公司合作,丰富平台内容生态。

    继去年11月,快手与腾讯音乐旗下四大音乐平台共同推出“音乐燎原计划”后,今年5月,快手正式宣布从杰威尔音乐处拿到了周杰伦歌曲的短视频版权授权。不仅如此,周杰伦入驻快手,也为快手带来华语乐坛传奇性的顶级歌手的影响力,后续还会有更加深度的音乐合作。

    快手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和QQ音乐作为各自领域的代表平台,通过整合双平台资源优势,再度携手打造唱作人大赛,不仅是短视频平台与流媒体平台的合作绑定,更是一次音乐宣发模式的再创新,同时也是音乐内容消费方式的再升级。相信在双方的合力下,势必会打造出独具特色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