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纵行科技打造一站式物联网应用选购平台 抢占低功耗物联网市场

2020-07-01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作为5G通信技术的重要补充,低功耗物联网技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6月30日,全栈式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服务平台纵行科技宣布与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索喜科技通过先进制程联合开发RISC-V内核、LPWAN芯片ZETag云标签。与此同时,基于国内唯一全栈国产化的LPWAN物联网通信技术ZETA,纵行科技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应用选购平台”ZETAAIoT套件商店,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发标准化的智慧物联套件,为客户提供多场景、轻量化的菜单式物联网应用软硬件选购服务,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纵行科技合作伙伴累计超过500家,业务覆盖20+个国家和地区,ZETA作为5G技术的有效补充,已广泛应用在新基建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

    低价拓宽物联网传感器应用边界

    根据公司IDTechEXResearch的研究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IC标签出货量为155亿个,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0亿美元。当前广泛使用的大多数IC标签是无电源的无源类型,但是对于更高级的应用,需要具有内置电源并从自身发送信号的有源IC标签。然而,常规有源标签的价格约为几百元,并且传输距离小于100m,因此降低价格并进一步改善功能是扩展应用的问题。

    据了解,ZETag云标签在不损失性能的前提下将冗余的功能进行裁剪,从而将成本降低至同类型产品的30%以内。

    此外,ZETag云标签通过减小尺寸和功耗并改善性能来消除常规有源标签的限制,可作为一次性标签广泛应用在货物流转监控、快递包裹追踪、资产定位和危化品管理的万亿级市场。

    加速部署物联网生态

    众所周知,物联网行业应用广泛,上下游产业链众多,物联网生态链整合是大势所趋。据悉,ZETA技术已经被国际市场广泛认可,纵行科技于2018年在日本成立ZETA日本联盟,2019年在中国成立ZETA中国联盟,吸引超200家全球企业加入。

    纵行科技CEO李卓群表示,ZETA联盟是基于ZETA物联网技术,联合全球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公司和团体,将LPWA通信标准“ZETA”应用推广到各垂直行业,充分利用ZETA“超低功耗、超大连接、超低成本、超广覆盖”四大优势,共建ZETA物联网生态圈。

    此次发布的ZETAAIoT套件商店是服务ZETA联盟企业的重要引擎,也是构建物联网生态圈战略落地的第一步。目前,ZETAAIoT套件商店已根据不同客户需求,以安全、品质、效率等专题上线了百余种轻量化标准化的物联网方案套件,主要覆盖智慧建筑、智慧工业等领域。据悉,东方延华,米珑科技,华建盛裕、派链、日邮、欧孚、广合霖、安之博等企业已入驻ZETAAIoT套件商店。此外,ZETAAIoT套件商店也将面向海外市场,向全球输出物联网解决方案。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