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趣头条一季度营收14.12亿元 力争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2020-06-04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6月4日晚间,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中,趣头条仍实现了稳定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用户数据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24.2%,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560万,同比增长21.5%。用户日均在线时长62.4分钟,长期保持在1小时以上。

    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在线经济潜力加速释放。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表示:“我们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在提升核心商业化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我们希望今年下半年,收入和用户规模能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我们会提升资本配置效率,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新增千名头部作者

    广告营收同比增25.5%

    一季度中,趣头条广告营收达到13.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5%。其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的增长抢眼,一季度短视频类广告营收同比增长近4倍,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

    伴随信息流广告价值持续攀升,趣头条在新兴市场的流量入口价值也不断放大。凭借平台数亿级用户基础,趣头条已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的青睐。今年一季度,趣头条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359%,覆盖房产、汽车、快消等众多行业,其中不乏雅诗兰黛、一汽大众、恒大集团、中国移动、KFC、宝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一季度中,趣头条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期间,趣头条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更是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截至一季度末,平台日均阅读PV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其中小视频日均阅读PV2.53亿,环比增长41%,日均互动数据环比增长达66.2%。

    在网络文学赛道,米读在4月推出了“平民英雄”计划,未来三年内,将投入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及流量资源,重点挖掘、扶持一批优质的潜力作者。在拥有近两亿的用户规模后,米读从流量端反打内容端,将免费阅读推进至内容精耕的2.0时代。

    亏损收窄

    App层面实现盈亏平衡

    据趣头条方面表示,面临更加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趣头条将以长远发展为前提,持续提升平台健康度,并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来自移动营销平台Morketing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营收排行榜中,趣头条位列第12名,也是登陆榜单前20名中最年轻的一家公司。在不断创下营收新高的同时,趣头条的亏损额继续收窄。

    一季度,趣头条调整后净亏损为3.88亿元,同比下降37.2%,环比下降17.4%。值得一提的是,趣头条App已经实现盈亏平衡,这意味着,单一产品经济模型已得到验证,有望在趣头条的产品矩阵中发挥标杆效应。

    此外,趣头条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一季度达到2.81亿元,同比提升80.8%,研发投入主要用于推进AI技术建设,打磨算法推荐引擎等方面。来自趣头条3月的用户调研报告显示,趣头条推荐在视频完整度、标题党打压以及内容真实度上表现尤为突出;内容丰富性、准确性以及内容质量等多个指标超越竞品,并逐渐成为用户首选的内容产品。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