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面临挑战 高管仍普遍预期2020年并购活动继续活跃

2020-03-11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3月11日,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CaseLLP)发布《全球并购情绪调查(GlobalM&ASentimentTracker)》。虽然有市场下行、市场环境变化、挑战增多等因素,调查显示亚洲与全球范围内的高管还是认为,2020年并购活动仍将活跃。

    伟凯律师事务所在2019年第四季度调查了800名多个行业的大型企业负责并购的高级管理人员,涵盖美国、欧洲、亚洲与拉丁美洲。

    调查显示,亚洲与全球的交易人员对于2020年的并购活动前景表示乐观,82%在亚洲的受访人认为并购活动将会增加。经济与地缘政治背景并没有改变他们的观点。全球有50%的受访人表示,即便2020年经济下行,他们仍然预计会进行更多的交易。

    “这样的情绪表明,很多公司并不认为,所在市场或者全球的总体经济走向会阻碍他们执行并购策略能力的发挥。虽然如此,现在全球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广泛影响上。疫情可能会推迟一些并购活动。”伟凯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伟凯中国区业务和伟凯中国公司/并购业务负责人张钊表示。

    “虽然当前局势会为企业带来相当的影响,特别是那些已经承压的企业,经济下滑并不会消除战略买家迫切的需要。这些战略买家拥有获取技术、进入新市场等需求。事实上,很多人认为,当前的下行压力是一种机遇,在目标估值下降时更是如此。一旦疫情稳定,企业可以评估市场影响,我们将可能看到市场重燃乐观情绪,并购高管们也会更愿意参与并购活动。”张钊补充道。

    调查指出,自2014年来,国际跨境并购的价值总体平稳,在2015年的15亿美元高点与2017年的13亿美元低点之间浮动。中国在这一领域超群。86%的受访人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进行跨境交易。全球范围内,有80%的受访人在今年期待比去年进行更多的跨境交易。

    调查还显示,技术被认为是2020年交易的重要驱动力。各个行业的公司都面临运营数字化、自动化,并向客户提供数字化、自动化服务的挑战。甚至在数字化传统重要性不那么高的制造业与工业领域也是如此,并购是获得新竞争优势与新技术的最快途径。全球范围内,受访人将获取新技术列为2020年并购活动第二重要的驱动力,仅次于“健康的融资环境”。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