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两挂牌公司回应非洲猪瘟疫情影响

2018-09-26 05: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波及多个地区的非洲猪瘟疫情引发市场关注,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回应了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出现疫情

    今年8月以来,全国多地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波及内蒙古、江苏、河南、辽宁、黑龙江、安徽等多个地区。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屠宰场驻场兽医在巡检时发现待宰生猪发病死亡。9月24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确诊上述案例为非洲猪瘟疫情。该屠宰场待宰生猪388头,发病4头,死亡2头。此前的9月14日、9月20日,农业农村部分别在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科尔沁右翼中旗确认2例非洲猪瘟疫情,合计发病39头,死亡38头。

    非洲猪瘟疫情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8月3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要突出抓好生猪调运监管、监测排查、疫情报告、疫情处置、疫源追踪调查等关键措施落实,加强对餐饮经营企业的监管,要求其收集处理好餐厨垃圾,禁止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泔水饲喂生猪,严防疫情扩散蔓延。9月1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会议要求近期组成督查组,赴各地特别是重点省份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聚焦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生猪调运和餐厨剩余物监管等重点工作。

    中信证券(12.96+2.69%)认为,非洲猪瘟虽然波及多地,但尚未加剧生猪养殖业的产能去化,扑杀数量较小,不影响整体供求;非洲猪瘟散点爆发,养殖户情绪未失控,补栏积极性未显著削弱,仔猪与母猪价格淡季上行。继续维持猪周期下行判断。但需要密切关注非洲猪瘟后期影响,如影响生猪供给和产能,将使得周期拐点提前。

    影响有限

    截至9月24日,共有2家新三板公司回应非洲猪瘟对经营的影响。从回应内容看,尽管暂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经营受到一定影响。

    德博尔9月19日发布公告称,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跨省调运监管,要求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相邻的省份暂停生猪跨省调运,并暂时关闭省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目前明确疫情省相邻省份包括河北、山西、吉林、上海、福建、江西、山东、湖北、陕西、宁夏、甘肃等18省(区、市)。

    德博尔表示,公司主要原料猪胰脏、猪肚膜为生猪产品,也在禁止跨省转运的范围之内。由于主要养猪大省的跨省转运已被禁止,在疫情及禁令未解除之前,公司的猪胰脏、猪肚膜等原材料采购将受到极大影响。现阶段,公司正积极联系未发生疫情及未被禁止跨省转运的省份的可采购货源,维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尽量降低该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公司后续将密切关注国内非洲猪瘟疫情的动向,积极做好有关预案,并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天兆猪业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辽宁、河南以及江苏均未设立生猪、种猪养殖类子公司,在黑龙江省设有1家控股子公司及1家全资子公司从事猪只养殖业务,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

    为防止疫情发生,天兆猪业对下属子公司的猪场,特别是临近疫情发生区的猪场,进行紧急隔离并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密切关注猪只健康状况并积极配合国家动物防疫部门的相关工作。此外,通知公司所有饲料厂临时调整加工工艺,预防饲料携带非洲猪瘟病毒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