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医药板块调研升温防疫概念再度走强

2022-01-17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降温,A股板块轮动节奏加快。从近期机构调研情况看,机构投资者亦聚焦市场资金动向,紧盯当前强势板块。

    上周(1月10日至14日)大盘震荡走弱,沪指周跌1.63%至3521.26点。两市仅医药生物、电力设备、有色金属、汽车等少数板块收红。其中,医药生物板块以2.41%的周涨幅居首,该板块中,又以涉及防疫的体外诊断子行业涨幅最大(13.07%)。

    近期,由于国内本土新冠疫情病例数增加,加之部分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验证了盈利预期,上周防疫概念股热度再起,Wind新冠肺炎检测指数更是一周飙涨20.05%。

    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71家A股公司披露上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其中,逆市走强的医药生物行业获得密集关注,明德生物、可孚医疗、易瑞生物等在内的22家行业公司接待了机构调研,较前周环比增多7家。

    此外,当前A股进入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密集披露期,业绩主线再度成为机构关注重点。上周获调研公司中,已有27家公司预测2021年全年业绩,并且业绩变动类型均显示“预喜”(预增、略增、扭亏)。

    从热门个股看,上周,扬杰科技、普洛药业和东宏股份获逾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其中,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扬杰科技接待了最多机构。该公司1月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后,1月10日至12日,高毅资产、嘉实基金、景顺长城、宝盈基金等合计174家机构调研了扬杰科技。该股一周下跌3.22%至61.83元/股。

    扬杰科技为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龙头企业。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7.19亿至7.94亿元,同比增长90%至110%。主要驱动因素源自功率器件国产替代加速、新建产能加速释放、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等。

    调研中,扬杰科技介绍了公司产能配套情况,公司称伴随“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小信号产品、MOSFET产品、IGBT产品等封测产能,将会在2022年持续扩产。同时通过产线的持续优化,公司晶圆产能也将在2022年得到扩充。

    值得关注的是,扬杰科技新产品线去年业绩表现突出,尤其是2021年IGBT产品营收同比增长500%。据了解,公司于2019年开始对IGBT进行规模化布局,建立了独立的IGBT事业部。扬杰科技预计,IGBT产品今年将在新能源、光伏、工控等领域快速推广和应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