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融资余额减少6.91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22亿元加仓三行业

2021-01-28 1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1月2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706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9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596.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1亿元;融券余额为146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3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1月27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气设备、汽车和有色金属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4亿元,合计22.3亿元。

    对于后市,东吴证券指出,周三宅经济概念涨势又起,云游戏、云办公等板块表现突出。一方面受疫情反复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快手在港股上市刺激。游戏板块中期逻辑确定性不强,投资者切勿追高。与此同时,高位抱团板块继续杀跌,但有一定的资金承接力度。低位补涨品种较多,资金继续呈现高低切换态势。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但超跌方向不变,而超跌板块的强势以及回购利率的陡增,也反应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后市来看,在货币政策和经济复苏态势并未有大的改变之前,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和逻辑未变,指数短期调整后仍有再次拉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以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为主,特别是年报预期较好的公司,逢低分仓关注。此外对于抱团的品种要注意甄别,有确定业绩和逻辑的回调后才能继续关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