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交易热情骤升 滞涨科技股受捧

2020-07-1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82亿元,为历史第6大单周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5亿元。由于行情的火热,北上资金交投急剧升温,全周成交8408亿元,创历史新高。较前一周3675亿元成交增长129%,比前一历史纪录,今年2月最后一周创造的5179亿元,大幅提高了62%。

    滞涨科技股受青睐

    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度增仓滞涨冷门科技股,加仓幅度前10名的个股中,有5只为计算机及电子类科技股。

    银江股份是提供智能化技术应用服务的高新企业,近来利好不断,本周与上海绿筑光能系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就山东魏桥光伏电站项目及有关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了承揽合同。根据合同,上海绿筑将项目部分建设工作交由银江股份承建。合同签约暂定总价为1.19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72%。另外,在6月底,银江股份参股公司亿邦国际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公司2017年以自有资金投资6000万元入股亿邦国际,持有其400万股股份,按亿邦国际最新股价4.15美元计算,银江股份持股市值166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6亿元,投资收益几近翻倍。

    北上资金一直少量持有银江股份,本周突然大幅加仓,斥资1.49亿元,持股由上周末75万股,猛增至1332万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高达近17倍。同为计算机行业的浩云科技、华力创通、科蓝软件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也超过10倍。

    鹏鹞环保本周公告,公司耗资2亿元回购的1433万股股份已于7月6日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注销事宜。本次回购股份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7.29亿股减少至7.15亿股。另外,公司2020年水务已投产产能约200万吨/日,同比增长约19%,长春污泥项目合计1400吨/天也于2019年底投运满产,这些都将极大地增厚公司业绩。在疫情影响下,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滑,而鹏鹞环保业绩在去年增长72.31%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再增25.19%。

    北上资金上周末微量持有鹏鹞环保约25万股,本周大幅加仓至769万股,增仓30倍,是本周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通产丽星、值得买、合纵科技、孚日股份等逾百股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增仓1倍以上。

    加仓平安超50亿元

    白马蓝筹股也是北上资金重点加仓方向,增仓叠加股价的上涨,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超百亿元的重仓股快速增长,上周增加4只,本周再增3只,总数达到33只。汇川技术、中信证券、云南白药等新晋成为北上资金百亿元重仓股。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58.09亿元,是唯一一只净买入超50亿元的个股,比排在其后的格力电器(净买入20.14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12.6亿元)、大族激光(净买入10.09亿元)总和还多。其中周二净买入27.15亿元,创北上资金单只个股单日最高净买入纪录。

    贵州茅台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2.8亿元,净买入额不算多,但贵州茅台本周屡创历史新高,大涨11.16%,这令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大增178亿元,持股市值历史首次突破1800亿元,达1824亿元。恒瑞医药、立讯精密、迈瑞医疗、海螺水泥等132只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而本周最热门的券商与白酒板块部分个股遭到北上资金的逢高减持。五粮液被净卖出23.13亿元,是唯一一只被净卖出超20亿元的个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