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军工类央企混改提速 湖南航天引4家战投

2019-12-07 01:10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临近年底,央企混改力度持续加码。《证券日报》记者12月6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作为第二批混改试点企业,同时也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航天”)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央企混改试点中的首家军工二级企业。

    湖南航天董事长唐应伟表示,此次湖南航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将采取引机制、引智力、引资源、引资金等举措,通过产业协同、创新协同、资源协同和人才协同,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实施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把湖南航天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军工企业。

    据悉,本次湖南航天增资引入的4家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下称“国风投”)、国改双百发展基金、江苏疌泉航天工融债转股投资基金以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增资扩股后,湖南航天原单一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持股下降至68.35%,湖南航天由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根据湖南航天的混改安排,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还将实施骨干员工持股计划。

    作为投资方之一,国风投相关人士指出,国风投基金作为国家级基金,自成立之初就肩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使命。此次参与湖南航天的混改增资,是国风投基金在新材料、高端装备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国风投基金将协助湖南航天推行市场化机制,并结合中国国新的产业资源优势形成战略协同效应,进一步释放湖南航天的混改红利,助力企业长期发展。

    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产权资本市场已成为推进国企混改的主要阵地,在助力中央企业混改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介绍,今年前11个月,137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通过北交所实施混改,引入社会资本416.81亿元,同比增长17.3%,国企混改整体呈现出速度持续加快、力度持续增强的态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