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360股获买入评级 七成跑赢大盘

2019-11-15 05:09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有6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包括北方华创、光迅科技、长安汽车等;有3只个股获机构调低评级,分别为天齐锂业、博迈科、阳关电源。

    7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8日至11月14日)机构共对360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机构推荐买入个股数量明显减少。从个股来看,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5次的有7家公司,其中宏发股份和长城汽车获买入推荐次数最多,均有10次。

    宏发股份于11月12日公告称,控股孙公司宏发汽车电子拟购买“海拉汽车电子”100%股权和海拉电气持有的继电器涉及的存货和生产设备等资产,这些目标资产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欧美市场,大客户包括大众、通用、福特、戴姆勒等。

    招商证券指出,收购海拉能帮助公司快速打通海外渠道,海外业务有可能在明后年推动公司上新台阶,看好公司长期竞争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多的还有格力电器、三安光电、壹网壹创等。

    从股价表现看,截至昨日收盘,15只机构推荐个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如中航善达、长春高新、鹏鼎控股、闻泰科技等。主要分布于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分别有5只、4只。

    其中中航善达拟更名为“招商积余”,今年公司并购招商物业重组事项的进度非常高效迅捷。华泰证券指出,公司在A股的稀缺性、高增长、非住宅领先布局和并购将带来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分行业来看,获机构买入评级个股主要集中于电子、化工、汽车和机械设备行业,均有超过20只个股上榜,除此之外,传媒、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上榜个股也较多。与上周相比,医药生物行业受机构追捧力度有所减小,电子行业依然最受机构青睐,汽车行业获推荐次数排名大幅提升。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少的行业是综合、纺织服装和有色金属。

    七成推荐个股跑赢大盘

    近一周上证指数下跌2.31%,七成机构推荐个股跑赢上证指数。机构推荐的三安光电、环旭电子、北方华创、长电科技等科技股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涨幅均超10%。

    三安光电于11月11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格力电器和先导高芯定向增发,募资70亿元,其中先导高芯系长沙国资委全资持有。天风证券表示,看好公司受益LED行业供需回暖,同时看好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受益国产替代催化,加速替代海外供应链厂商。该股近三日股价大涨超20%。

    机构推荐股中表现较差的有中百集团、意华股份、志邦家居、海洋王,自推荐日起,股价下跌均超8%。

    14股预测上涨空间

    超两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3次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丰林集团、龙蟒佰利、远光软件、金风科技、创业慧康等14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两成。这14股主要集中于汽车、计算机、电气设备行业。

    远光软件于13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国网电商与陈利浩、黄笑华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国网电商将成为远光软件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国网电商与公司董事长及总裁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维持目标价15.52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