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人工智能利好不断 产业研究院与券商同时力荐3只龙头股

2019-05-27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近期人工智能板块利好不断。

    5月25日-26日,为期两天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南京成功举办。会上,京东云、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携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研发的“智汇南京”人工智能产业运营管理平台,进行了现场发布。

    而在此之前的5月21日,科大讯飞2019“你的世界因AI而能”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覆盖学习、办公、教育等领域的6款智能新品。

    5月18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所顶尖名校同一天举办校园开放日,“人工智能”成为两校的共同话题。开放日当天,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学堂班宣布成立。北京大学表示,将在2019级正式启动机器人工程的本科生教育和培养,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对此,中商产业研究院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全新的产业浪潮。人工智能重点上市公司包括科大讯飞、汉王科技、四维图新、科大智能、海康威视等。

    从上述5只个股近30日内券商评级来看,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和海康威视期间均被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4家、3家和3家。

    对于产业研究院、券商同时看好的科大讯飞,平安证券表示,公司在国内Al产业处于领先地位,是A股中的Al龙头标的,经过近年持续的高投入和战略布局,有望在2019年迎来利润释放的拐点。长期来看,在智能时代潮流和政策加持下,公司也应会在Al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维持增持评级。

    从行业市场空间来看,人工智能产业前景广阔。IDC(国际数据公司)日前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17.6亿美元,至2023年将达到119亿美元。

    尽管行业有着较好的预期,或受大盘近期表现较弱影响,上述5只龙头股,月内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仅科大智能期间微跌3.9%,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7.32%)。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必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从中长线来看,这些行业龙头股调整正好是分批低位建仓的时机。

(策划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