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平收 国防军工板块崛起

2019-01-03 11:3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月3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军工、券商股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悉数反弹,盘中5G概念股的持续走低,各大指数也纷纷受挫,整体上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市场做多氛围明显不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65点,涨0.07点,深成指报7128点,跌0.29%,创指报1224点,跌0.33%。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大飞机、证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5G、白酒概念、电子制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崛起,领涨两市,天海防务、航天通信、安达维尔涨停,中航高科、长城军工、航天动力、航发科技、晨曦航空、中兵红箭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

    券商股走强,表现活跃,方正证券一度涨停,国海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西南证券、第一创业、国元证券、中原证券、南京证券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央行7天、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均与上期持平。

    2、华为总裁办发出2019年的一号文件,即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写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任正非称:公司已经明确,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的最高纲领。可信将成为客户愿买、敢买和政府接受、信任华为的基本条件。

    3、雄安新区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一批优秀专业人才,涉及改革发展局、宣传中心、财政支付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等机构。

    4、2019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于1月3日在北京召开。根据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年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5000亿元,同比增长22%;业务收入完成9300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600亿件,同比增长20%;业务收入完成7150亿元,同比增长19%。新增直接通邮建制村5000个。

    5、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调任中国铁路总公司任总经理,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改任中铁总董事长。中国铁路总公司1月2日下午在全路工作会议上宣布上述任命。接近中铁总人士称,人事任命后,中铁总即将进入更名倒计时,新名称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市场观点:

    国金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预计2019年A股市场将由“反复筑底”到“结构牛市”。年初不急于进攻,静待科创板相关细则出台,静待企业盈利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全年来看,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待其他风险逐步释放后,机会也就悄然而至了,整体来看,2019年A股机会远大于风险。从A股运行节奏来看,更看好市场下半年A股结构性的机会,券商、新兴成长优于传统蓝筹板块。行业配置上,传统周期产业存在脉冲式机会,但难有系统性投资机会;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意义重大,龙头券商、部分创投股受益;科技兴国,相对更看好“云计算、5G、半导体、人工智能、芯片等”。

    巨丰投顾认为,上午盘中明显的感到有资金在蠢蠢欲动,但同时发现市场风格试图发生转移。特别是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的启动和以5G为首的概念股的回落,表明市场整理中有资金开始有抄底行为,但同时也表明仅是场内资金的调换行为,而场外资金依旧保持观望。所以,指数短期仍有整理的空间,但部分板块和个股确实已经见底,目前是比较好的低吸的阶段,同时也是积极选股的好时期。建议:市场担忧情绪依旧,短期压力犹存,但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