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重利好共振 房地产板块现涨停潮

2018-10-27 06:57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五,A股呈现小幅冲高回落之势,收盘各主要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显示投资者入场意愿不足。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活跃,卧龙地产、华业资本、大龙地产、荣丰控股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房地产税并未出现在10月底人大审核的议案上,今年审议房产税已基本被证伪,市场过度悲观预期出现修复。房地产板块市盈率及市净率估值均创2010年以来新低,分别为8.01倍及1.23倍。板块自身有强烈的反弹需求。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6.7%至1474亿元,但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6%至1.68亿平方米。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1-9月销售面积1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回落1.1个百分点。虽然累计增速的下降8月已有表现,但9月明显加速下行。

    从以上数据看,房价上涨趋势已经放缓,似有降温迹象。但截至9月底,已完成的待售物业连续19个月下降,至5.32亿平方米。与月度物业销售相比,9月消化周期降至4个月,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房企整体上买地积极性在下降,2018年之前企业是有条件就拿地,因为拿了地就会升值,不会考虑后续需求情况,但是今年情况就不同,企业拿地相对谨慎,这也将限制后期房地产的供给,库存与供给转弱也不支持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

    日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发布。住房贷款利息方面,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在税前扣除;住房租金根据纳税人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在税前扣除。

    东兴证券表示,将首套房贷利息支出纳入专项扣除范围,而将非首套房利息排除在外,体现了支持刚需、限制投资的一贯政策思路,有望小幅提振刚需阶层购房需求。

    近来各地方不断传来房地产松绑消息。广州市住建委发文,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和网签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了优化,不允许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双合同”变为单合同,实质上降低了首付现金比例,提高了按揭贷款成数,政策边际放松。此前,广州放宽人才落户要求,连续社保要求从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合肥房管局出台政策,鼓励开发商以交房标准销售现房。

    10月以来,房地产上市公司回购、增持等自救行为也频频出现。

    新城控股公告,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比例不低于0.5%不超过1%,预计回购资金总额最高为8.36亿元。另部分董事、高管计划自10月29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股份合计230万股。

    阳光城公告,收到公司管理层提交的《关于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控股股东自愿提供保证,凡员工于10月29日至12月31日净买入的阳光城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若因在前述时间期限增持阳光城股票产生的亏损,控股股东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兴业证券表示,居民杠杆率趋势难以改变,长期看好一二线城市基本面,地产公司集中度提升趋势延续,地产股“便宜”的特征明显,增量资金中长期将带来房地产核心资产的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