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国新央企ESG成长100指数发布

2023-04-18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4月1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公告了“中证国新央企ESG成长100指数”(以下简称中证国新ESG指数)的发布安排,该指数由中国国新旗下国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编制。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一利五率”经营指标体系要求,中证国新ESG指数将ESG、ESG动量因子与盈利、成长因子相结合,兼顾中央企业ESG动能和成长动能,反映兼具ESG和成长特征的央企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不同于市场上其他ESG主题指数,中证国新ESG指数完全基于国新ESG评价体系,并以该评价体系作为指数编制的技术核心,在关注经营效益合理增长的同时,强调发展质量的有效提升,体现中央企业在规模和速度、质量和效益、发展和安全上的有机统一。

    中国国新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建设中国ESG生态圈持续贡献力量,把ESG理念融入国有资本运营业务,聚焦长期投资和负责任投资,积极支持国家战略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有效引导资本市场各类投资者了解央企担当,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2022年9月,中国国新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推出中证国新“1+N”系列央企指数,引导带动市场关注央企、投资央企。本次发布指数作为“1+N”系列央企指数的首只ESG指数,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有助于引导更多投资者关注央企可持续发展价值,助力央企改革创新,推动央企上市公司质量提高和估值回归合理水平。

    未来,中国国新将持续跟踪ESG领域的发展方向,前瞻布局,滚动开发,推动ESG指数在国内ESG投资生态中发挥投资标的筛选和资金流向指引的作用,为ESG本土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