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资金活跃度超游资 涨价概念股受追捧

2019-09-11 05:45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二,A股小幅震荡,上证指数面临7月初反弹高点及5月初破位下跌的跳空缺口双重压力。虽然昨日成交量略微萎缩,但仍维持高位运行,并且中小板、创业板作为先行指标,已突破上述时间点的压力位,显示A股后市仍有一定上冲空间。

    资金跑步进场

    昨日的小幅调整也并没阻止资金的继续流入。北上资金昨日再次净买入23.78亿元,连续第9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402.75亿元,其中9月以来净买入331.72亿元。并且北上资金交投日趋活跃,6月北上资金买卖总成交6983亿元、7月7023亿元、8月8691亿元、9月以来仅7个交易日就成交了3300亿元。

    分市场看,北上资金9月的投资风格与8月相比又发生了细微变化。8月北上资金大幅加仓深市成长股,小幅获利了结沪市白马股,具体表现为沪股通净卖出30.9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2.99亿元。而进入9月后,北上资金对沪市白马股大幅加仓,沪股通净买入227.0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4.67亿元。

    融资余额9月以来也是连续增长,合计净买入293亿元,比8月净买入159亿元将近翻倍。两融交易的活跃度近几个月也呈日渐活跃的趋势,6月两融交易6879亿元,7月交易7337亿元、8月交易8201亿元,9月以来交易3873亿元。

    龙虎榜数据统计也显示,7月后,机构专用席位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交易开始活跃,超越了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并且买入金额开始超过卖出金额。

    9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排名龙虎榜交易最活跃席位第一名,买入金额合计21.2亿元,卖出金额19.09亿元,累计成交40.29亿元。其中买入金额前三位的个股是,中兴通讯(00763)、同花顺、华正新材,分别买入2.34亿元、2.31亿元、2.14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9月以来卖出金额前三位的是牧原股份、人民网、航天发展,分别卖出4.73亿元、3.22亿元、1.42亿元。

    深股通专用席位紧随机构专用席位之后,成为9月以来龙虎榜第二大交易活跃的席位。买入金额合计16.45亿元,卖出金额17.83亿元,累计成交34.28亿元。其中买入金额前三位的个股是,中兴通讯、歌尔股份、牧原股份,分别买入2.7亿元、2.24亿元、1.83亿元。

    深股通专用席位9月以来卖出金额前三位的是中兴通讯、牧原股份、中国长城,分别卖出2.54亿元、2.36亿元、1.78亿元。

    涨价概念股受青睐

    昨日消息面上,统计局公布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价格大幅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3.6%,服务价格上涨1.6%。1月~8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4%。

    由于食品价格8月大幅上涨10%,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猪肉板块再次集体上涨,板块指数上涨1.2%,该指数在去年底今年初大幅上涨1倍多后,一直维持高位箱体震荡。

    猪肉的涨价,猪肉板块的上涨,也带动了替代品人造肉概念的活跃。昨日人造肉概念指数大涨3.63%,领涨两市,成交了放大近1倍。登海种业盘中直线拉涨停,大康农业、北大荒、双塔食品等盘中也一度直线拉升,涨幅居前。

    维生素、农林牧渔等涨价概念股昨日也表现优良,均逆市飘红。

    统计局昨日还公布了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2%。

    国开证券表示,维持指数缓涨、个股结构性行情判断。注意市场的结构分化有加剧迹象,对于涨幅较高、性价比下降的行业和主题如酿酒、5G等可以持股但不宜过度追涨。可关注证券、医药、半导体、元器件、软件等行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