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对11家会计师事务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2018-10-13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讯 10月12日,证监会通报了2018年度审计机构基础审计程序(函证)专项检查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函证程序执行中普遍存在不规范问题,其中,函证控制不到位的问题最为突出(61%的抽查项目存在此问题)。针对具体行为和问题,证监局拟对11家会计师事务所及29人次注册会计师分别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此次专项检查中,各证监局共抽取38家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365个审计项目。从选取方式来看,以问题与风险为导向方式选取244个项目,以双随机方式选取121个项目;从服务主体来看,检查项目主要以上市公司审计项目为主,并适当兼顾了新三板、公司债券发行人等审计项目;从审计报告意见类型来看,标准无保留意见的项目有348个,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项目有12个,保留意见的项目有4个,无法表示意见的项目有1个。

    此次专项检查覆盖银行存款、应收账款等往来账户、发出商品、销售收入等多个资产负债表与利润表科目的函证程序执行情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