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周五新闻发布汇总

2018-04-20 1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证监会等七部门发文限制两类证券期货违法当事人乘坐火车飞机

    近日,发改委、税务总局、证监会等7部门联合发布两份意见,涉及在一定期限内严重失信人开展联合惩戒,两份文件于5月1日起实施,对因证券期货违法逾期未缴纳罚没款、未履行相关责任的当事人,将被限制乘坐铁路、飞机。证监会将定期将名单通给报铁路等相关部门。

    证监会:个别审计机构对新三板业务不重视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2017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检查发现,审计评估执业仍存在一定问题,如部分审计机构一体化管理不到位,质量控制体系不健全,独立管理工作还有待改善,个别审计机构甚至在人事、财务、业务、信息管理等多方面均未做到实现统一。还有个别审计机构对新三板、债券发行等审计业务不重视,执业质量有待提高。

    证监会对相关10家审计机构及53人次注册会计师、9家评估机构及20人次资产评估师分别采取相关措施,并计入诚信档案。

    证监会就证券基金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征求意见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期就《证券基金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暂定规定内容包括业务模式、参与机构资质和相关责任、监管机制等。

    证监会通报私募专项执法行动情况已查实10起案件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情况,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目前10起案件均已查实,8起案件已经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

    10起案件涉及违规经营、利益输送、操纵市场、老鼠仓四类违法行为,包括资金募集环节问题集中、基金投资运作不规范等问题。

    证监会推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联想控股尝鲜

    4月20日,就H股全流通试点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证监会已于去年12月29日宣布开展全流通试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正式推首家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修改完善非标审计意见披露要求

    4月20日,证监会发布实施“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14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此次修订改进和完善了非标审计意见的披露要求。该意见自公布日起实施。

    具体修订内容包括:对因明显违规而被出具非标意见的公司,不再强制停牌,而是提出更高的信息披露要求;修订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定义及涵盖范围等。修改后的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共十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