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策略:中期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2021年最好的买点将到来

2021-08-02 06:26  来源:金融界

    中信证券:8月A股市场极端分化将接近尾声 配置上建议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两手抓

    预计在8月份,A股市场的极端分化将接近尾声,成长和价值将重归均衡,配置上建议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两手抓。一方面,建议在成长板块里从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包括军工、5G、通信设备龙头。另一方面,可以逐步提前左侧布局当下估值调整非常充分的部分消费和医药板块,包括汽车、服务机器人、服装、珠宝饰品、啤酒、次高端白酒、医美等。

    海通策略:市场短期急跌是情绪面波动 仍看好下半年市场

    部分行业监管引起的市场急跌属于短期情绪波动,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下半年宏观政策偏宽松,上市公司ROE继续回升,估值尚可,市场望重建。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仍是第一梯队,关注中下游制造业的修复。

    国君策略:市场有望蓄势迎新生 把握中盘蓝筹、科技成长

    未来随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压力以及广义财政周期的触底反弹,信用预期边际向宽将不断强化,中小市值随信用周期边际改善动力充沛。整体上,随着情绪扰动的消散,叠加上证50企稳+中小市值风格拉升动力充沛,市场有望蓄势迎新生。

    方正策略:8月市场波动将加大 首选行业化工、电子、通信

    8月市场波动将加大,市场在风格上的强分化将延续,在流动性环境、业绩趋势、估值水平、政策导向的共同作用下,成长是阻力最小的方向。成长占优的核心在于流动性的变化,二季度以来流动性比预期好,十债利率破3%后继续下行,市场利率持续位于政策利率下沿。流动性宽松的核心原因在于各国央行着眼于“滞”而非“胀”。从后续演绎来看,国内流动性易松难紧的格局已经确立。

    国盛策略:中期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趁着调整掘金科创板中的优质标的

    近期市场波动,主要由于5月以来市场持续上涨、赚钱效应显著,部分热门行业甚至已出现过热迹象。大涨之后,短期市场出现自发性调整压力。叠加事件因素影响,引发外资流出和市场风险偏好收缩。但整体来看,中期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信达策略:近期调整 后市场将会迎来2021年最好的买点

    对比2010和2013年,如果未来1个月宏观预期稳定,则股市近期的调整有较大的概率在一个月以内结束,万得全A指数的调整幅度大概率在10%左右。从估值层面来看,过去1年A股PB的震荡区间和2016-2017年完全一致,只要上市公司整体ROE不出现趋势性下行风险,2021年3月和2020年9月的PB下限应该是很难跌破的。A股整体ROE持续改善的时间大概率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近期调整后,市场将会迎来2021年最好的买点。

    华西策略:市场调整是风险释放的过程 科技成长仍是配置的重点方向

    在外部环境风险加剧和国内经济稳增长压力上升的背景下,下半年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或边际加强,宏观流动性难大幅缩紧。近期A股的波动加剧更多源于情绪面扰动,市场调整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暂不具备系统性风险。风格方面,“硬科技”相关产业链具备政策支持,同时也是公募基金调仓增配方向,但热门赛道交易结构拥挤,且相关板块前期涨幅过快,后市波动或加剧,建议投资者合理降低预期收益。

    开源策略:等波动率降低、不急于“抄底” 周期类价值股正在进入定价区间

    本周A股主要指数在经历较大幅度调整后有所企稳,但各类投资者之间分歧仍较大。从波动率视角看,当前市场仍处于结构性风险之中:波动率并未收敛,历史经验指示此时观望的机会成本不大,投资者不用着急拥抱本已拥挤的热门赛道,或选择“抄底”部分类核心资产。另外,部分板块失速风险值得警惕,历史经验指示部分公募底仓资产有被退出风险,但这一过程反复时间较长,投资者同样不应过度悲观。

    粤开策略:资本市场增量资金不缺 目前的博弈仍是在于投资主线的不明确

    从市场交投热情来看,市场热度出现分化。7月下半月市场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整体波动也在加大,一方面是前期抱团股出现大幅调整,另一方面,近期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成长板块仍保持了较为持续的追逐热情,机构资金切换较为坚定。资本市场增量资金不缺,目前的博弈仍是在于投资主线的不明确。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有望延续,后续或将重视结构性调整,此前央行超预期降准也提前释放了下半年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预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