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连续下跌后短线反弹启动 碳中和概念望成热点

2021-03-02 06:23  来源:金融界

    周一大盘反弹,沪指涨1.21%,创业板指涨近3%回补缺口。大盘反弹符合预期,上方仍有一定空间,但这仍只是短线反弹。

    从创业板指来看,上周五已经发出止跌信号,预期的回补缺口还是实现了。目前创业板指面临5、60日均线的压制,突破的难度较大,即便可以站上,反弹的极限位置是3070点颈线位附近,空间也有限。沪指的缺口还没有回补,后面还是有希望回补。

    当地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接下来就将提交参议院审议,而其中“即提高最低工资”一项将面临巨大阻力,15美元的最低工资一直是美国两党争议的焦点,一旦刺激法案因此规模缩小或者再度推迟,将对市场形成利空。刺激计划仍有悬念,美股短期或震荡,关注会否再度出现长阴。

    短线反弹开启,沪指有望回补缺口,创业板指实现补缺目标后也有望继续上冲。沪指上方强阻力为3645点,创业板指为3070点,反弹最多看到这附近。“抄底”时机未到,近期投资者还是观望为主,想操作的话最好是轻仓快进快出,重点关注超跌股。碳中和概念有望成为短线热点,可以关注一些处于低位的个股。(文章来源:公众号“黑嘴终结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