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别被调整吓倒 三思路可应对

2020-09-26 06: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周A股走势比较飘忽,周一沪市摸高3350点后就开始一路下行。尽管笔者一再强调3300点之下,投资者要珍惜机会,不要轻易弄丢了筹码,但周四一根56点的中长阴棒,还是让不少投资者紧张起来。

    其实,笔者上周已经提醒大家要注意接下来的国庆长假因素对股市的影响,但并不认为会大跌,它依然是在箱体中运行,只是来到箱体下轨而已。事实上,近期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也确实不具备突破箱体上轨的条件。一些人担忧长假因素开始控制仓位,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无可厚非,不排除有一些私募机构也准备轻仓过长假。但是考虑到最近几年节前减仓避险、节后加仓追涨的特征较为明显,所以在下周的3个交易日中,正好可以布局节后行情,对一些低估值的筹码要敢于逢低吸纳。长假期间若不发生重大意外事件,股指大概率会被拉起来,所以不要被本周的挖坑动作吓倒。

    那么,节后选股有什么比较好的应对之策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三个维度考虑:一是先选赛道。赛道选对了,热点就选对了。热点选对了,四面八方来捧场的资金就有保障了;有了资金追捧,股价自然活跃。二是要精准寻找第二落点的股票。现在的大盘,想找一个刚刚从地板上爬起来的股票几乎不可能。以创业板为例,从1184点涨至2896点,涨幅达144%,股价都已经被翻炒了一遍,只有寻找到那些涨了还能涨的个股,方能保证在震荡市、波段市、结构市中获利,或者说立于不败之地。三是围绕创业板做文章。自从创业板调整交易规则、涨跌幅放宽至20%后,市场交投明显活跃。上下40%的空间,对中小投资者和游资来说,就是厮杀激烈的广阔的战场。所以,现在资金之所以喜欢在创业板中流连、鏖战,说到底是大家尽情享受了这次创业板改革的红利。

    循着这样的思路,下周尽管只有3个交易日,但依然有赛道可选,有第二落点可以捕捉。

    医药(医疗)和科技股就是很好的赛道。近日美欧股指连续大挫,似乎与其新冠疫情二度爆发有关,所以A股中与疫情有关的板块,特别是生物医药股表现强势。本周二博晖创新(300318)一开盘即遭抢筹,迅速涨停,第二天又是封板,两天即可获利40%。其他生物医药股如赛升药业(300485)、华仁药业(300110)、未名医药(002581)、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也纷纷跟涨。其中赛升药业、华仁药业都是颇有潜力的个股。以华仁药业为例,其是一家中国最优秀的非PVC腹膜透析产品供应服务商,是细分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3511.37万元,同比增长170.83%。疫情平复后,公司及时复工复产,开展口罩等医用防护品业务,在助力国家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实现了业绩增长的双赢格局。

    科技股更是机构宠儿。从最近机构调研动向看,外资一直未减少对A股的关注力度,其中高瓴资本、高盛集团、红杉资本、施罗德等知名外资机构,频繁光临目标公司。今年三季度有43家公司引起了上述机构的关注,其中,医药和科技股明显居多——医药生物板块公司有8家,科技类电子和计算机公司则有19家。以红杉资本投资的快手为例,这家公司很快将在香港上市。快手是抖音的最大竞争对手。上周传出要在海外上市的消息后,快手概念股中的首都在线(300846)一度封板,日出东方(603366)直线涨停,浩丰科技(300419)紧随其后,涨幅最高超7%,因赛集团(300781)、数知科技(300038)、引力传媒(603598)等也是一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在线是一家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涵盖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大数据等互联网细分领域及传统行业客户,该股一经上市,就受到资金追捧,其被看好的逻辑恰恰就是为快手提供了国内的主要数据服务。快手的估值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